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力挺阿里汉:一场比赛否定所有成绩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6:53 深圳晚报

  11月17日,决战即将来临,很多人对国足的出线前景持悲观态度。但是,足协一官员力挺哈恩

  本报讯现在,有越来越多抱怨的声音集中到了国家队主教练哈恩的身上,不久前结束的中科之战几乎成了这位荷兰人跨入“地狱”的标志,相继有专业媒体刊登出了“七宗罪”,随后陆续有哈恩出卖国脚资格收黑钱、因为鸡毛蒜皮之事与国脚及中方教练结下仇怨等 等。一时间,率领中国队夺得亚洲杯亚军以及在世界杯小组赛上仅负一场的哈恩一夜间变得一无是处。

  昨天,京城记者就哈恩的为人以及执教能力等各种问题进行了多方采访,尽管各种声音和意见不同,但一位足协人士的说法很值得我们反思:“在这样的一个危难当头的时刻,我们究竟应该做些什么。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一个人、两个人,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解决的,现在还不是评判哈恩的时候,无论功过是非,至少在这场生死决战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哈恩在中国的执教期将满两年,中国足协还没有对哈恩的执教能力进行一次公开的评价。但国家队领队朱和元日前说:“现在很多人说哈恩不好,原因就是现在中国队的出线形势很危险,一场比赛就完全否定了哈恩两年来的工作,这样的评价客观吗?”

  接受京城记者采访的足协人士昨天还阐明意见:“其实这个时候是不应该对哈恩进行评价的,我不否认评价一个教练的标准主要是靠成绩来衡量,但比赛输了,难道就没有别人的责任吗?队员的状态怎么样,主客场的因素等等,难道这些都是主教练的问题吗?有人说哈恩不如米卢,而米卢又究竟给中国足球带来了多少东西。哈恩不是没有自己的东西,他的一些思想也不是像有些人说的那样落后,现在应该解决的是一个沟通和相互融合的问题,解决好了,中国队真的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就算这次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国家队也不可能没了,中国足球还要继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