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G7联盟质疑改革小组架构:足协应吸纳所有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3:36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改革工作小组11月上旬成立在即,除了已经确定的五家中超常委加实德、力帆两家,体育总局、足协和社会专家的人员比例也已经确定小组成员将在20人左右。但是针对这样的人员结构和组成程序,G7联盟再度发出质疑,认为无法真正代表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和利益。

  改革小组轮廓初现

  来自足协方面的消息,中超改革小组的人员架构目前已经初具轮廓。人员组成将包括三部分:俱乐部代表、体育总局和足协官员、社会专家。改革小组的这种组成方式,也是由上次足协执委会仔细讨论之后确定的,阎世铎在向媒体公布时,也特别强调了这一构架。在前天下午举行的中超常委会上,郎效农和五位俱乐部常委已经基本确定了俱乐部成员的组成。

  和外界所说的三种方案不同,实际上足协仅仅准备了一份草拟的方案,就是由五家中超常委俱乐部加大连实德、重庆力帆两家。杨祖武随后提议是否能让12家俱乐部全部进入工作小组,郎效农对此解释:“工作小组并不是权力机构,只是一个听取意见和建议的机构,所以挑选了这七家具有代表性并且立场鲜明的俱乐部。相信可以充分反映所有俱乐部的意见。”

  除了俱乐部方面的七位代表之外,体育总局和足协也将有实力派人物担纲改革小组的重任。体育总局竞体司、政策法规司等部门都将有代表进入改革小组,而主管联赛的副主席杨一民和联赛部负责人郎效农、马成全也都将是小组成员。同时,来自经济、法律等领域的社会专家也将成为改革小组成员。足协人士表示:“足协已经召开主席办公会,初步确定了足协人士在改革小组中所占的比重,目前我们正在联系俱乐部和社会各界的相关人士。目前各项改革措施,都在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我们说11月上旬拿出整改方案,就一定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G7质疑小组架构

  针对改革小组目前的人员组成和操作程序,足协方面此前已经和G7进行了详尽沟通,但G7方面昨天仍然有人质疑改革小组的人员架构和运作程序。G7某核心人物昨天表示:“为什么只有7家俱乐部,我认为这无法真正全面代表中超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应该是把所有12家俱乐部都纳入改革小组,全面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这样才能真正起到改革小组的作用。”他还认为:“按照中超章程,常委会只能代理行使一般职能,如果确定重大事宜,还是要由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成立改革小组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不召开中超全体会议?”

  足协解释,即将成立的改革小组并不是能出台决议的权力机构,它只是尽可能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议事机构,因此组成代表都是典型地能尽可能代表己方表态和建议的俱乐部,“关于中超改革的方案和决议,都要由足协执委会最终确定。”作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