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领袖:罢赛球迷最受伤 足协目前仅是摆姿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5:58 球报

  编者按 今天,在北京时间上午9点将召开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球迷大会,这也是足球职业化以来头一次。足协的用意是什么?阎世铎到底有什么目的?看过以下两位赴京和留守的球迷领袖的看法,也许你就明白了。

  中国足协的一纸调令,12家中超俱乐部所在地的球迷聚首北京。不过,此次球迷大会是足协听取意见想对策?还是拉拢人心走过场?似乎从进京的球迷身份上就能找出答案。 孙长龙作为沈阳球迷会长,甚至是东北的球迷领袖,他并未在足协的邀请之列。对此,孙长龙并未有过激的言辞和举动。3日下午,当记者走进孙长龙的办公室时,他正在打电话同沈阳市足协秘书长范广惠商谈球迷大会一事,虽然坐镇沈阳,但他说的话似乎更有代表性:只要足协能认真听取球迷的意见,体谅球迷的心情,务实地办好比赛,就可以了……

  记者:作为沈阳的球迷领袖,并未收到足协的邀请而参加球迷大会,你是怎么看的?

  孙长龙:其实,我压根就不知道这件事。本来是市足协让我帮找个球迷到北京去座谈,我就通过辽宁青年俱乐部的朋友找个小球迷。以往去各个地方参加球迷活动很多,我以为此次也就是个简单的座谈会。但后来许多外地的球迷朋友问我去不去北京参加球迷大会,我才知道这件事。刚开始很气愤,为什么足协召开这样的会议不找各个地方的球迷骨干,但后来知道情况也就能接受了。

  记者:从气愤到平静,为什么变化这么快?

  孙长龙:是这样的。在2日晚上,沈阳电台邀请代表沈阳参加球迷大会的小球迷去做了一期节目,通过热线的方式,畅所欲言,沈阳的众多球友已经把所要反映的问题都托付给了赴京的代表了。这样就好了,不是代表个人的偏激想法,而反映大众的呼声。只要把我们沈阳球迷的声音“喊”给足协听,足协听得进去,能把中国足协搞好,我们大家都欣慰。

  记者:你在嘱咐“沈阳代表”时都说了些什么?很激进吗?

  孙长龙:球迷都很激进,但不偏激。屈指算来,我从1996年投身球迷协会到现在,9年了,可以说,几乎所有的国家队的比赛以及辽宁队和沈阳队的比赛,我都去观战了。也许是经历的事多了,对各个事件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了。但作为中超的第一年,却有些让我们看不懂,尤其是最近的几起罢赛,有些让我们看不懂了。我嘱咐的话,就是如何保护联赛,如何保护我们球迷。

  记者:为什么这么说?罢赛对球迷的伤害有那么大?

  孙长龙:的确是这样的,罢赛其实对球迷的伤害最大。说来也巧,沈阳主场打北京,北京罢赛;沈阳客场打大连,大连罢赛。这两场比赛,我都在现场组织球迷看球、侃球,但我们球迷成天捧着、哄着的球队却在最后的时刻“扼杀”了我们。除了我们自身的利益损失了,而且对我们的心里的伤害似乎更大。你想想啊,看了半场球比赛就结束了,以后谁还去现场看球,不到现场看球,球员还踢个什么劲儿!

  记者:如果是这样的想法,那今天在北京的会议,球迷代表会不会发难足协?

  孙长龙:这个不好说。但从目前来看,中国足协更像是摆个姿态,安抚并拉拢人心。现在是俱乐部闹,球员闹,如果变成球迷也闹起来,那足协的日子就真的不好过了。水能载舟也能覆舟,相信球队和足协都明白这一点。

  作者:刘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