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关于中超的2005猜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3日16:48 深圳晚报

  可以预见的是,2005中超最恰当的形容就是“萧条”。

  不管是“革命党”胜利还是保守派胜利,中国足球联赛这个牌子已经被糟蹋。不管是养生疗法还是休克疗法,被糟蹋的身体不可能在短期内复原。

  联赛冠名大贱卖

  冠名联赛属于形象广告而不是产品广告。不管是当初的百事可乐还是现在的西门子,他们看中的是联赛形象。如果联赛形象已经污浊不堪,即使是倒过来给钱,他们也不会有兴趣。

  西门子继续冠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谁会接这个烂摊子?就算有人接,以什么样的价格成交?没有了主赞助商,其他的赞助商同样也会纷纷撤退。

  所以,像阎世铎说的“可以把经营权给俱乐部”,那确实是个大包袱。

  这个赛季,足协许诺给每个俱乐部的冠名分成是400万。2005年,如果能有100万就烧高香了。

  球员工资大跳水

  主要收入减少的同时,其他收入也会面临困难。电视转播权无疑会大跌价,甚至在某些地方出现俱乐部向电视台付费的可能性也会出现。有那么多精彩的欧洲联赛和NBA,凭什么转播你这个低水平糟形象的中国足球联赛?

  伴之而来的是赞助减少,商业活动减少等等。

  不用限薪,球员的工资自然会狂降,许多球员另谋出路,业余球员的收入就会比一般职业球员的收入要高。(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