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龙江日报:鸡肋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1:14 黑龙江日报

  在萧山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男单、女单赛事,尽管汇聚了来自各国的顶尖高手,但是就其受关注的程度而言,却远在世乒赛和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之下。可以说在“世界杯”这样一个看似至尊无上的头衔之下,出现的其实只是一项形同鸡肋般的普通赛事。

  在乒乓球世界杯诞生之前,能够代表乒坛最高水平的赛事只有世乒赛一项。但由于世乒赛具有规模大、周期长、项目全等特点,因此当时人们曾经希望在最受欢迎的男单项目 上出现一项“精英化”的高水平赛事。正是在这种背景下,首届世界杯于1980年正式诞生。但是由于欧洲在乒乓球职业化方面领先于亚洲,因此他们对于举办世界杯并没有特殊的兴趣,导致世界杯从一开始就成为一项主要在亚洲地区举办的赛事。

  一个每年都举行、只有十六人参加的比赛,很难和足球世界杯进行比较。最近7届男子单打比赛,居然有6次放在中国,并只有一次在省会城市,本次世界杯更是放在杭州乡下的小镇上,完全沦落成为一个鸡肋比赛。中国选手接连失掉锦标赛和奥运会的男子单打冠军,却在世界杯上称王称霸,关键是外国选手根本不重视。马琳在两项大赛上连决赛都进不去,拿到世界杯的冠军又有什么意思?

  在“平民化代表”世乒赛和“精英化代表”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之间,世界杯并不具备自己的独特吸引力,在乒坛的地位也因此逐步下滑,导致近年来只有中国的一些中小城市愿意承担赛事,而这又进一步让世界杯变得越来越像另一种形式的“中国大奖赛”。(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