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盒子:自认管理不行的革命派 能否领导在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0:14 中国足球报

  革命一场(先声明一下,“革命”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词汇,用来形容即将不了了之的这场足球风波也并不合适,但是大家都这么叫我也就不另起名了,以免造成误会),留下来的豪言壮语实在太多太滥,而且并无新意,当然,我是指与文革期间的豪言壮语相比。

  但凡事总有例外,给我印象最深、最有味道的一句话是实德的徐明说的,在他对“革命”胜利之后的景象作展望的时候。歌词大意是说:当我们的“理想国”建立起来之后, 中超不该由卖塑钢门窗的(指他本人)和卖饮料的(指健力宝)来管理,而应该交给真正懂得足球的管理人才。

  言外之意,卖塑钢门窗的和卖饮料的正在进行的工作是“打天下”,他们自认为这是他们的强项。这番表态,颇有美国独立战争时华盛顿大将军的风范。

  问题在于,卖塑钢门窗者和卖饮料者管理足球不在行,领导一场足球“革命”就在行吗?

  说是“革命”,其实就是谈判,一场“革命党”与中国足球现在的管理者之间的谈判,但这似乎仍然不是卖塑钢门窗者与卖饮料者的强项。谈判是一门艺术,最大的学问在于相互妥协,而不是相互开高价。还有一条比相互妥协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双方都要有充足的时间,都能应付得了打打停停的节奏,要有把黑头发耗成白头发的耐力。谁要是耗不起,谁就可以认输。

  如果当年中国代表说,我不跟你费这劲了,我拜拜了,我不入关了,我也不入世了。这威胁不到对手,美国人和欧洲人会说,你随便。

  但是卖塑钢门窗者与卖饮料者终究还是要回去卖塑钢门窗与卖饮料的,那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如果卖的不好,就更没有钱来补贴足球了。中国足协不一样,管理足球事务就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如果有人愿意谈改革,他们可以随时奉陪。

  一场“革命”最终变成了时间上的较量,谁熬不住了,先撤了,谁就没有机会了。

  一场风波,两次罢赛,几次群殴,俱乐部一共被罚了上百万元。最终的结果也无非就是中国足协多收了三五斗而已。

  作者:黑盒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