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球迷:所谓改革伤害球迷感情 请考虑我们的利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让球迷参与关键决策、保护球迷利益、发展球迷团体……这是一些球迷10月31日通过新浪网发表的一封给中国足协的公开信中提出的要求,信中还希望在今后的改革中,更广泛地考虑广大球迷的利益。

  信中首先赞同对现行中超联赛进行改革,并对各俱乐部投资人希望获得资本的回报表示理解,但对“各俱乐部投资人在以罢赛、退出为手段进行所谓改革”,则认为“已经触 及了广大球迷利益,伤害了球迷感情”。

  信中认为,“投资者在指责种种不公平待遇的同时,更需要自觉遵守法制化的市场经济秩序。”“而中超俱乐部的老板们对联赛中的争执,稍不如意,轻则谩骂之于黑哨,假球,重则拳脚相向,追打裁判,罢赛退出。……当各方为谋求自身利益最大化而互相争斗的时候,其最终最大的受害者恰恰是最无辜的作为消费者的球迷。”

  “球迷并非仅仅在充当足球比赛的看客或间接参与者的角色。以市场经济的角度来衡量球迷应是足球市场的消费者和驱动者。而从老板到教练球员,从足协官员到裁判,乃至于媒体,都仅仅是由足球产业或其附带的延伸出来的相关产业,依赖于足球为职业的生产者。失去了广大球迷,则意味着足球产业失去了所依赖的市场,失去了其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支撑,职业足球将无疑被束之为空中楼阁。”“联系到实际问题,即中国球迷需要的是在费厄泼赖的条件下,球员为球迷演绎一场场精彩激烈的高水平比赛。在这场资本与权利的斗争中,双方都过多的考虑了自身的既得利益,而忽略了市场经济中最基本的客观规律———即球迷驱动和决定市场的实质。”

  “职业化市场的形成需要通过在市场(球迷)需求的不断引导,在法制化监督作用下,通过长期运作在成熟的市场化机制而建立的”。“中国足球之改革,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更无牵一发而动全身之理”。

  信中最后提出了六点要求,包括加大足球产业市场化改革力度、足球管理部门应建立规范的联赛管理体制、让球迷参与关键决策、保护球迷权益、发展球迷团体、规范化各俱乐部票务市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