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球报:榜样的另一种力量 中甲续中超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09:08 中国足球报

  中超的混乱,是暂停降级的一个原因。中甲也闹着要取消降级,是不是也要学中超,把联赛弄得越乱越好,乱了,就理所当然地取消降级了。

  中超是中甲的榜样,应该是这样的。

  中超的大部分球员比中甲的球员水平高,这一点从收入上就能体现出来;中超的大 部分俱乐部的建设比中甲的俱乐部强,因为中超的门坎比中甲的门坎高。所以说,中超是中甲的榜样。但不幸的是,中超这回做了一次坏榜样。更加不幸的是,中甲学得太快了。

  中超不止一支球队的球员围追裁判,中甲学会了;中超不止一位俱乐部的领导追打裁判,中甲学会了;中超不止一个裁判提前吹响终场哨,中甲学会了;中超不止一个城市的球迷瞎折腾,中甲也学会了。

  上周,有一位中甲俱乐部的老总说,中甲的环境比中超好得多,所以不应该取消降级。话音未落啊。

  所有人,至少是很多人,心态都不对了。球员、教练经常把输球或失球的责任归到裁判头上,追打、辱骂裁判屡见不鲜。球迷去现场也不全是为了看一场好球,很多人就盼着赛场出事,骂人、起哄、扔东西。

  中超刚走过的路,中甲还要跟着走一遍吗?拜托各位,有点创意好不好,人家追裁判你也追?人家“罢赛”你也罢?“跟人学,赖皮狗”,小时候常说的这句歌谣,不知道还有几个人记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