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马琳攻防转换有欠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8:41 解放日报

  虽然最终赢了比赛,马琳对自己仍不满意,称只发挥了六成水平。可是,即便这场比赛马琳有百分之百的发挥,也掩盖不了他在攻防转换环节上暴露出的欠缺。

  必须承认,对手格林卡的各项技术都算不上是世界顶尖的。但马琳在和他中远台的相持对拉中,尤其在遭遇格林卡凌厉的反手强攻时,几乎防不胜防,鲜有得分机会。相持上速度与力量的欠缺,导致马琳不得不转换阵地,尽可能想办法在自己擅长的前三板之内解决 问题。

  但事实上,像马琳这样自诩前三板“小球技术极好”的球员现在遭遇的挑战越来越大。因为很多如格林卡这样的国外高手也在前三板控制上下了功夫,尤其注重接发球后立即一板暴冲,这一招搏杀性很强。

  马琳虽然具备种种技术优势,但“由攻转防不行,由防转攻的办法更不多”成了他最大的心病。攻防转换是目前世界男子乒乓制胜的关键,如果在这个环节上不进一步加强意识上的培养和技术上的完善,仅想依靠某些边边角角的单项技术优势取胜,那么明年上海世乒赛时,中国队能否拿回男单金牌还真不好说。

  (萧山10月31日电)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