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我跟中邦这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中邦已经快走过了一个赛季,而作为一名年轻记者,我采访中邦的时间也将近一个赛季了。这么长时间以来,中邦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直在创造奇迹。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中邦俱乐部成立的时间应该是今年1月2日,那时候由于有卫平、马良行和范志毅的组合,这支新成立的俱乐部在年初的足球淡季也算是一个中国足坛的新闻热点。卫平休息几年之后重出江湖,刚从女足下课的马良行改行带男足也显示了相当的魄 力,而范志毅这位中国足坛最知名的球员肯委身中甲则着实让人替他捏了把汗。第一次接触这支明星教练平凡球员的队伍是在3月8日,当时中邦第一次来上海打在川沙镇举行的九龙锦江杯赛,当时只拿到该邀请赛第三的中邦让人第一次见到它的庐山真面目。而那时,马良行也首次对我说,他已经见识到了执教男足的困难,并且非常坦然地说今年中邦的目标是保八争六。

  3月21日,中邦在主场掀开了中甲联赛的大幕,在主场2比0取得开门红。而有意思的是,卫平在赛前特地用他那辆牌照全部都是3的奔驰大巴去机场迎接从上海赶过来的朋友和记者。随后,就是平中甲纪录的七连胜,而范志毅也在这场比赛中频频进球,为中邦为自己开了个好头。我在这时采访范志毅,他经常会说中邦球员实力不怎么样,但有一股气,一股中国足球少有的气势,中邦肯定会越打越好。而马良行则每次都是老生常谈地跟我说:“运气好,真的运气好。”就连前晚冲超成功后,老马还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走回休息室的通道上主动跟我说:“你说我们今年运气好吧?”我不同意他的观点,但他只是淡淡一笑。

  当然,马良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那两套阿玛尼西服。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老马都会轮流着穿那两套西服,哪怕是在炎热的夏天。老马说这是他的幸运服,一定要穿。从这也可以看出老马真的是有一点迷信。而在客场打大连长波那场比赛中肋骨骨折后,范志毅每次打比赛都需要在自己的腰上绑上一条腰带,他说一可以保护他的腰,二也是幸运腰带。但很不幸,在前晚那场比赛后,他的腰带突然不见了,他说有可能是被球迷拿走了。

  或许,正是卫平那辆值200多万元人民币的奔驰大巴,记车牌号是沪A33333(五个3代表着每场比赛都要3分),还有就是老马的两套阿玛尼幸运服和范志毅的腰带创造了中邦的奇迹,有些时候不得不信命。x作者:王正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