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时间虽紧路也正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3:16 京华时报

  本轮中超突然出奇的平静,没有罢赛,也没有追打裁判,甚至连红牌也骤减到了两张,中超一下子变得绅士起来。

  “改革派”罢赛终于没有罢成,他们的声音也消匿了。在一阵气宇轩昂、激情澎湃的鼓噪之后,不知他们是面壁思过,还是在沉思酝酿新一轮的风暴呢?不管怎样,在这个周末,足协的官员们总算可以睡个安稳觉了,尤其是阎世铎,应该是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据说 ,他的“阎四点”还得到了总局高层的表扬。他的从最开始的“静观其变”,到中期的“退避三舍”,直至最终“恩威并重”的中国式的“应对危机、化解矛盾”的手法被称为“检验了一名干部的综合素质”。

  这让我想起鲁迅先生的一个比喻:“在自然界里也这样,鹰的捕雀,不声不响的是鹰,吱吱叫喊的是雀;猫的捕鼠,不声不响的是猫,吱吱叫喊的是鼠;结果,还是开口的被不开口的吃掉”。

  然而,我们并不希望那些投资人被“吃掉”,因为他们毕竟是给中超提供“口粮”的商人,中国已经不能没有足球,而中国足球也确实不得不大改革了。我们宁愿想象他们是在养伤、在反省,在反省自己的革命的方式是否对头、革命的时间是否恰当、革命的信念是否坚定、革命的队伍是否团结、革命牺牲的准备是否做好。

  如果想好了,重新再来。不过,再来的时候需要坦诚相对,坦诚地自我剖析、自我检查,坦诚地向足协老爷们陈述利弊。我们尽管可以相信,足协老爷们不会置中国足球的现状而不顾。中国足球如今的水平之业余、管理之混乱、人心之失望,他们不会毫无愧色的,他们不是承认自己“负有主要责任”了吗?

  想一下子彻底抛开“老爷们”,让他们彻底放权放钱是不合现实的。和平年代的革命不会是疾风暴雨,革命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时间虽紧,路也正长。(许昌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