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申花丢失了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10:21 新闻晨报

  先来算一笔账:肖战波、曲圣卿遭中国足协严惩被禁四轮,孙祥、卞军累积三张黄牌本场停赛,张玉宁已是老伤员了,赛前于涛又身体不适。超过一半主力缺席导致申花阵容残缺不堪。昨天比赛以0∶3负于北京国安似乎情有可原,但是,看看比赛后半阶段申花完全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又使疼爱它的人感到痛惜:这还是原先那支娇艳的申花吗?

  比赛刚进行至第7分钟,申花队即遭受一次沉重打击,北京队陶伟在申花禁区前沿远 射,皮球砸中李诚铭的腿部后改变线路,绕进虞伟亮把守的球门。这个黑色开局打乱了申花主帅涅波一开始的布局,特别是8分钟后,阿尔贝茨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门,却被当值主裁以其判罚手势是间接任意球为由判定无效,申花队员的士气大受打击。

  上半场临近结束,申花后卫因回防不及时,无奈之下只能采用犯规手段,被裁判处以“极刑”,陶伟主罚梅开二度,北京队2∶0领先结束上半场。整场比赛如果仅仅发展到这里,申花队员的表现还不失一支前冠军球队的“风采”,但到了比赛下半场,它却简直变换了一副面容。

  从第46分钟开始,申花队完全被对手压制在自己半场内防守。由于进攻只剩下马丁和孙吉两个点,在他俩被盯死的情况下,申花几乎没有发起过一次像样的进攻。倒是处于罢赛风波中心的北京队员却越战越勇,一次又一次撕开防线,威胁着申花大门。如果不是虞伟亮扑出了其中的两次射门,如果不是耶利奇射术不精,如果不是门柱两次挡出对方球员射出的皮球,申花队早已遍体鳞伤。这种状况持续到比赛终场前夕,陶伟在申花门前补射,完成帽子戏法,也终止了北京队对申花的羞辱,锁定比分为3∶0。

  赛后,涅波感慨手下没人可用,他说:“我们最大的悲剧,就是有6名绝对主力不能参加比赛。”是的,这是一个最大的原因,但申花失利的原因绝不仅仅是这些。曾经的京沪大战,如今已寡淡无味;曾经的咬牙切齿,如今已低眉顺眼;曾经的拼抢撕杀,如今已心平气和。申花曾有的那股精气神,它似乎还在哪个角落里躲藏着。

  涅波还代队员们说对不起球迷,恐怕,申花还对不起它自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