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团结才有战斗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4:28 深圳商报

  世界杯预选赛尚未尘埃落定,中国队却突然后院起火,惊爆中方教练组与主教练哈恩之间矛盾重重以致吴金贵被逼出走的新闻,这不能不让人黯然神伤。如果连起码的内部团结都不能维护,这支自称仍有出线希望的球队,又怎能给人们丝毫的信心?

  没有人能准确地道出吴金贵与哈恩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的全部原因,但吴金贵从最受哈恩信赖的中方助手沦落至“被逼出走”,能够解释的,显然不仅仅是双方“执教理念” 的不同。

  据报道,吴金贵心生去意最直接的原因,竟然是中科之战他没有被哈恩安排在教练席的位置上,而是和替补球员一道坐上了看台。也许,我们不应该说吴金贵气量太小,毕竟我们不是当事人,无法体谅他在当时情境下的尴尬。然而,不得不指出的是,作为助理教练,原本就是协助主教练工作的,受点委屈太正常不过,自己的声音发不出来也太正常不过,吴金贵是不是有喧宾夺主的嫌疑呢?

  毫无疑问,作为教练组的成员,吴金贵自然也可以有他自己的“执教理念”,但他的理念,当然必须服从主教练的“理念”,否则教练组就可能出现太多不同的声音,球队也就无所适从。曾经做过近6年之久申花助理教练的吴金贵,不可能不明白这一点。所谓“执教理念”的不同,只不过是一个美丽的借口。

  以我个人的推测,中国队教练组的矛盾,与主教练阿里.哈恩专横和过于自信的个性当然不无关系,但极可能与某些中方教练摆不正位置,不甘心做副手有关。某些自以为优秀的本土教练,屡屡宣称要当就当国家队主教练,大体能反映出一些问题。

  需要指出的是,对尚存一线出线希望的中国队来说,团结才是最大的战斗力。中科之战后,国脚、媒体等普遍质疑哈恩的执教能力,但既然足协仍坚持让哈恩继续执教,那么我们就应该尽全力协助他的工作。毕竟,站在他的角度,他该是多么希望看到中国队出线啊。(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