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秋风中足坛大佬轰然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1日04:04 华商网-华商报

  就在几天前,剩余的中超赛事到底能不能按“既定”赛程进行还是个未知数,但在以大连实德为首的革命派集体被镇压后,步履蹒跚的中超终于在这个周末出现在第18轮赛道上。昨日的两场比赛是最引人关注的,因为这是革命铁杆———北京现代和大连实德在后革命时代参加的首轮联赛。

  北京完胜上海申花

  有秃顶前兆的北京现代队队长陶伟在寒冬来临之前抓到了一顶“帽子”,他在比赛中的帽子戏法让球队3∶0完胜上海申花。虽说在另一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在客场1∶1逼平中超副班长青岛贝莱特,但赛后客队却承认自己是失败者。对于大连实德来说,以目前积22分居积分榜第五的现状,已经基本确定球队退出夺冠行列。

  在七年前,今北京现代队中的多名球员经历了那场9∶1狂胜上海申花的比赛。这个至今未被打破的纪录,也让他们每次遇到申花时都信心爆棚。因为缺少了曲圣卿等大将,昨日的申花在一开场便陷入被动,而经过内部整风运动的北京现代球员则显得状态不错。第6分钟,陶伟的那记勉强射门竟诡异地击中对方球员李诚铭的腿部,最后皮球飞过虞伟亮的头顶直奔网窝。在上下半场接近结束时,陶伟又各攻入一球完成帽子戏法。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初的罢赛“义举”之后,北京现代先是2∶0战胜了青岛贝莱特,随后便步入两连败的怪圈。本轮正值整风运动后的首场比赛,不知球队在下一轮面对大连实德时还会不会继续怪圈的惯性。而从再次饮恨的上海申花身上,也早看不见一丝上海滩昔日大佬的感觉。

  大连实德没落的平局

  大连实德客场挑战青岛贝莱特的比赛,早前被称之为“革命党窝里反”。其实对于两队来说,革命和竞赛并不矛盾,毕竟革命党里也有大佬和党羽的区别。整场比赛的两粒进球出现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的2分钟时间里,双方互射得手1∶1平,没有较大起伏的比赛进程似乎是一场礼尚往来的“秀”。不过昨日可不是大连实德老板徐明的好日子,因为在比赛之前就从体育总局传出话来,说“总局领导很是赏识阎世铎处理危机的能力”。这对足球革命中一直扛大旗的徐明来说,主动已经完全掌握在那位大连同乡的手中,自己其实已经倒在革命之后的尘埃中。昨日球队的表现也一定令争强好胜的徐明伤心不已,因为球队的积分已经远远落后于领先的深圳健力宝等球队,这意味着在屈指可数的几轮联赛之后,冠军终究不会落在他们头上,而两手空空的他们也注定不再有大佬般体面。

  在这个寒冷的深秋中,大佬轰然倒地。不知道的是,后来者会不会狠狠地踏上一脚,就像北京现代对上海申花、足协对大连实德一样。(记者 孙元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