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大不利逼“革命派”妥协 国安质疑足协推卸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22:03 法制晚报
六大不利逼“革命派”妥协国安质疑足协推卸责任

  本报讯昨晚,中超投资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继续参加中超联赛。记者了解到,实际上最后拍板作出国安参赛决定的已经不是罗宁和李士林,而是中信国安最大的老板———董事长王军。

  昨天,国安俱乐部的副董事长罗宁和其余几家俱乐部的领导一直开会到凌晨4点,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拿出一个决定。一位老总向记者介绍时承认,7家俱乐部从28日起开始出现 了分歧,以国安和徐明为首希望向中国足协显示一次力量;而青岛和中远则认为应该见好就收。在商量无果的情况下,周六就要提前参加比赛的国安方面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为此,罗宁决定将问题上报董事长王军。

  29日上午,罗宁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整理了一份文件汇编交到了董事长王军的手上,这份汇编总结了暂停比赛的六大不利。

  首先是如果采取过激的罢赛行动,有可能被扣上破坏稳定的帽子。其次在体育总局支持下的中国足协也趋于强硬,如果不参加比赛,有可能被降级乃至取消注册资格,显然是得不偿失。另外,要是被处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合同也很难执行与解决。中国队即将与中国香港队进行世界杯外围赛关乎出线的最后一战,停止联赛将会对国足队员的竞技状态造成影响。改革派们担心,如果暂停比赛会引起球迷对俱乐部的批评。

  最后,在一些赞助合同的执行上也会有麻烦,给已经购买了联赛套票的球迷退票也是一件麻烦事儿。足协方面很可能把联赛造成的经济损失算在诸家俱乐部的头上,从而提起诉讼,造成不必要的麻烦。29日下午,罗宁得到了王军“继续参加中超联赛”的批示。在和张海以及张曙光沟通后,副总经理张路,在20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俱乐部的声明。

  甲方乙方

  国安俱乐部质疑足协推卸责任

  本报讯(记者周超)昨天晚上,国安表示,中国足协于10月28日给我们回信要求我们按时参赛。在这封信中,中国足协认为,所有涉及“假球”、“黑哨”、“赌球”的问题责任都在俱乐部,应当由俱乐部自行处理,这是我们所不能同意的。在中国足协对这些问题视而不见的情况下,我们俱乐部自己来揭露问题,提出停业整顿的要求,反而要被扣上“无政府主义”、“破环安定团结”的大帽子,这是不公平的。难道我们继续装聋作哑,抱残守缺,把一场场被人控制的假球奉献给观众,就是珍惜广大球迷的热情,就是珍惜十年足球改革的成果?

  中国足协满意俱乐部反应

  本报讯(记者季飞)昨天,7家俱乐部的代表联合声明已经正式标志着轰轰烈烈的革命行动暂告一段落。中国足协在搞定了本轮中超比赛按期举行后,再次将防赌抓赌提上了议程。

  俱乐部联合声明发表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足协联赛部的一位官员,该官员说:“很高兴看到大家以大局为重,足协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如何深化改革,同时治理联赛环境也是重中之重,这不仅需要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各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也需要社会有关部门和媒体的支持与合作。”

  作者: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