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息叛乱阎世铎有功 三个职务虚席以带供阎头待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13:36 扬子晚报

  虽然中超动荡风波远未结束,但徐明们的首轮冲锋似已偃旗息鼓。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召开内部会议,总结这一阶段的工作,点名表扬了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和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认为两人在平息近阶段足坛风波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么多俱乐部闹事,最后还是被他们摆平了,真是不简单哪。”总局高层指出,如何应对危机、化解矛盾其实更能检验一名干部的综合素质。从一开始隐忍不发的“静观其 变”,到中期有理有据的“退避三舍”,直至最终打谈结合的“恩威并重”,如果将这一事态作为一整体流程全盘分析则不难发现,徐明们与总局高层每每棋差一着,而这一显赫战果的取得多半得益于总局强腕领导的魄力和“中国式调解”的进退从容。

  三大手法恩威并用

  首先是“争取多数、孤立少数”,急调各省市体育局负责人火速入京商讨对策以求先发制人。其次是调动当地行政力量做宏观协调。最后,也是最厉害的手段,便是对“造反”头领的“剿抚并用”,第一是支持俱乐部提出的改革创意并初步制定了改革目标和实践期限。这样一来,“造反联盟”便很难挑起对立观点再掀风浪;第二是对相关肇事者绝不轻饶,对杨祖武、尤其是对林乐丰的处罚绝不手软,以期杀一儆百、敲山震虎;第三是发布“威慑警告”,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出现罢赛事件,对责任俱乐部的处罚只有一项:降级!也正因为忌惮到足协及总局的强大反击力量,本来就各怀私利的中超利益联盟很快土崩瓦解。

  三个职务阎头待选

  据了解,崔大林和阎世铎在这场交锋中起到的疏导作用至关重要,总局对阎世铎的去留态度也开始由暧昧转明朗,作为对阎世铎的“奖励”和保护干部的惜才之心,总局给阎世铎留下三个待选职务:总局人事司司长、竞技体育司司长、人力资源中心主任。比较权衡,阎世铎出任人事司司长的可能性最大。

  三步方案改革足坛

  与阎世铎同为“有功之臣”的崔大林日前表示:“这件事虽然暂时平息下去了,但矛盾并没有彻底解决,如果我们不能拿出有说服力的改革方案来,中国足坛还会出现更多的严重问题,对足协和总局来说,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据悉,足坛改革“三部曲”已经初步拟出,首先,总局承诺的“足球改革工作小组”将于近期成立,同时,足协还将于下月初召开的中甲老总峰会上进一步听取基层声音,而且,将在这个会上传达来自总局高层的足坛整改方针……轰轰烈烈的足坛改革即将不期而至!张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