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陷入中国足球大染缸 洋帅如今有口难辨(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9:14 扬子晚报
阿里汉陷入中国足球大染缸洋帅如今有口难辨(组图)
陷进足球大染缸的阿里汉有嘴难辩。

阿里汉陷入中国足球大染缸洋帅如今有口难辨(组图)
国足教练徐弢(右)很开心。

阿里汉陷入中国足球大染缸洋帅如今有口难辨(组图)
王亮的入选有些奇怪。

阿里汉陷入中国足球大染缸洋帅如今有口难辨(组图)
孙寿博能入选国家队?

  编者按

  中超闹得沸沸扬扬,国足这边也不消停,随着兵败科威特,世界杯出线岌岌可危。更让人惊诧的是,阿里汉居然被指责收了黑钱,出卖国脚资格。真的是这样吗?国家队内部究竟有没有人在收黑钱?

  《新闻晨报》的猛料———

  “阿里汉收黑钱”

  在国足兵败科威特之后,主帅阿里汉即回欧洲休息。可是围绕着阿里汉,国内媒体却展开围剿,《新闻晨报》的一篇文章最是生猛,他们公开指责阿里汉出卖国脚资格,收了黑钱。文章说,记者曾经私下听说过,有队员靠着行贿以获得国脚资格。这种说法竟得到了一位国足人士的证实,让人无比吃惊,阿里汉竟然出卖中国足球利益以谋取自己私利!其实,前几次国足集训名单人选的进出,就颇让媒体感到费解。在此当然不便点名,个别实力一般的队员居然进了国足阵营,而另外一些完全具备实力的球员竟然落选,或者即使入选了也只能当替补。该人士对此表示:“我在国家队里也听说过,某些实力介于可进国家队可不进的球员,通过给钱或者类似形式,就可以进了,而那些和阿里汉、德容关系不怎么样的队员,就会被他们挤掉。”

  阿里汉对金钱的喜好简直达到了疯狂的程度,与上文相比,可能下面提及的事情分量就小了很多。由于此前有了米卢过分接近媒体的教训,中国足协在和阿里汉的合同中明确规定他不得私自接受记者采访,在来到中国之初,阿里汉不折不扣地执行合同条款,但在亚洲杯前后,有关阿里汉的访谈文章大块大块地出现于某些专业媒体版面上,该人士肯定地表示:“这自然是有偿新闻了,我也知道有电视台请阿里汉去做节目,得出多少多少钱的。”该人士说:“阿里汉一心一意认为自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如果他真这么做了,我倒也服他,可中国国家队在他带领下至今没有多大起色。阿里汉的行动表明,他来中国其实就是为了赚钱,这难免让人不齿。”

  三点声明展开反击———

  阿里汉要告上法庭

  收黑钱事件曝光后,阿里汉坐不住了,远在欧洲休假的他得知消息后大发雷霆,并向中国足协国管部严辞表态:“我要和这家媒体对簿公堂,我和他们法庭见!”阿里汉通过国内的朋友得到这个消息后,非常生气,当场发火。他立刻打电话给中国足协国管部的官员,对中国有媒体作出这样的报道表示震惊。随即阿里汉发表了三点声明:其一,阿里汉作出了个人申辩,他对朱和元表示,他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作为一个来自欧洲的职业教练,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事情。这是对他个人的极大侮辱。其二,阿里汉作出了个人解释,他表示,他的用人、选人主要是根据战术需要、球队需要。其次,他也知道中国有特殊的国情,一些球员的关系不是他的,他也是受雇于雇主,就必须同时听取老板的意见。而他绝对不会在用人选人中有金钱利益的存在。其三,阿里汉要起诉刊登这样新闻的媒体,他表示,他再次返回中国后,无论是否还是中国队的主教练,他都会委托他的律师找到这家媒体,要讨回他的清白。他要求媒体作出公开解释,并坚定地表示要把媒体告上法庭。

  昨天上午,阿里汉结束了在欧洲的休假回到了北京。从今天开始,他将与足协官员及教练组成员开会商讨国足下一阶段的备战计划。据悉,国足将在11月8日正式开始新一轮集训,而集训地点则确定为广州。可以肯定,在目前的这种环境中,阿里汉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和媒体纠缠黑钱的事。不过一旦等国家队打完香港队,阿里汉肯定会有所行动,证明自己的清白。

  国足内幕探究———

  究竟有没有人收黑钱

  阿里汉到底有没有收过黑钱,现在根本无从判断,不过说阿里汉出卖国脚资格确实有些牵强,因为阿里汉在来中国后,很多次集训名单都是足协替他制定的,而且一个老外要想参合这样的事也不太容易,即使阿里汉敢收,是否有球员敢送还成疑问呢。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国足领队朱和元也表示有关阿里汉出卖国脚资格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朱和元认为,阿里汉在执教中国队的这段时间里,有成功也有失败,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卸在阿里汉的身上是不公平的。他说:“有人说阿里汉出卖国脚资格,如果有证据,足协欢迎知情人举报,否则就不要凭空捏造,这会对阿里汉本人及中国队造成极大的伤害。”

  不过,关于国足内部有人出卖国脚资格收黑钱这样的传闻,倒并非空穴来风,记者早就有所耳闻。记者曾经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国家队教练每月也就不过万元的工资,为何他们都愿意待在国家队,而不去各俱乐部淘金呢?要知道在中超俱乐部即使当个教练的收入也远远高出在国家队。后来一位圈内人士道出了其中的原委:“别看国家队教练好像就这点收入,但每年他们都要收到国脚不少好处,逢年过节一些国脚都要有所表示,每一次基本都在数万元,否则他们下次还能进国家队吗?这样算来,他们一年在国家队的收入也不比在俱乐部少。”据他说,国家队的大名单一般是由中方教练报给足协,然后足协和阿里汉协商后制定的,所以在这个环节中中方教练的作用很大,阿里汉一般只对主力球员感兴趣,也就是说只对那18至20名球员感兴趣,而一般30多人的大名单中,有很多人阿里汉都不了解。由于大名单球员众多,而且只要入选就都算国脚,所以猫腻就产生在这其中,一些没有实力的球员也不想真正能在国家队打上球,不过他们却可以通过关系进入大名单,混个国脚的头衔,这样在工资和日后转会方面都大有好处。看看国家队目前的大名单,有一些人可能连球迷都不知道,比如来自四川队的门将孙寿博,比如辽宁队的王亮。他们在国家队也根本没有参加过什么比赛,可以说有没有基本没区别。于是关于这些球员为何入选,传闻就多了,据说为了敲开国家队的大门,这些球员没少下工夫。所以一位国脚曾经说过,在国家队当教练其实挺好,收入稳定工作轻闲不说,风险还小,在俱乐部动不动因为成绩就会下课,而在国家队除非换了主教练,否则教练基本是不会换的。(汤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