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暗念移山倒海魔咒 为了中超改革请投赞成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56 华商网-华商报

  在用尽了各种缓兵之计都无法奏效时,在被革命党逼得焦头烂额时,在革命与不革命之间必须作出选择时,中国足协想到了20多位挂虚职的足协副主席。从程序上说,在决定中国足球重大变革的历史时刻,召开一次管理部门内部的高层会议是必然的,而群策群力,献计献策,也至少体现了中国足协内部决策的民主性。但从动机上说,足协召开这次大会的真正企图值得怀疑。

  地球人都知道,参加大会的挂职足协副主席,一般都是各地方体育局的一、二把手,具有双重身份。他们是以足协官员的身份与会,但作为各地体育最高权力机构的负责人无法回避其作为地方利益代言者的身份。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有些省市足球运动开展的影响力非常小,但其他项目势头很好,而这次足球革命影响力已经超过了足球范围,涉及到中国体育整体的权力分配和利益格局,让这些地方的官员赞成革命是不现实的。因为赞成革命就要损害波及到他们的既得利益。

  即使那些足球影响力巨大,甚至那些闹革命闹得最凶的俱乐部的所在地的官员也没有几个敢公开支持革命,因为作为各地体育部门的负责人,他们的顶头上司是国家体育总局。在最高层态度不明朗的情况下,受其垂直领导的各地体育局又怎敢造次。

  所以,这次大会足协很可能动用内部一切可以动用的势力和权力,研究如何对付革命者的策略和方法,并借此扩大自己阵营,以改变长期孤立的被动地位。如果今天足协副主席大会的真实内容果真被不幸言中。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都是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的悲哀。到底该怎样改革是下一步的问题,但如果不能站在真正改革的立场上去谈改革的事情,中国足球又如何得到真正意义的拯救。

  据悉,有的足协副主席以种种理由避开参加这次会议,就如同如今官场上许多会议一样,真正的调子在会前就形成了,开个大会只是形式,而以回避的方式逃会,也说明有人不愿意落个阻挠改革的骂名。(梁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