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姑息罢赛终酿苦酒 足协超级民主导致中超蛋糕散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5:42 深圳晚报

  昨天下午,大连实德队同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在一种不伦不类的状况下结束,给中国足球增加了又一个笑柄。当罢赛成为中超联赛的习惯动作时,足球事业怎么可能持续稳定地发展下去?

  大连队因不满裁判判决而与之交涉,致使比赛中断35分钟后无果而终。毫无疑问,大连实德队的做法是又一次严重违纪行为。问题是谁又能把大连实德队怎么样?

  难题再次摆在中国足协面前,只不过这个难题从某种意义上是中国足协自找的。对北京现代队的处罚本来就轻,可笑的是中国足协远比人们想象的更糊涂,在对北京现代队的处罚中连“下不为例”这样的字眼也没有。

  即便是在对北京现代队的处罚中加上一句“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将予以重罚”,中国足协也完全可以对大连实德队的做法做出严肃处罚,以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因此,大连实德队尽可以放心地“罢赛”,大不了被罚款,被判负并扣3分,又能怎样?

  姑息就是放纵,这样的道理其实是明摆着的,只不过中国足协似乎并不明白这个道理,即使现在明白过来,也悔之晚矣。现在让人担心的不是大连实德队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而是中国足协在面临北京现代和大连实德的两次折腾后是否还会执迷不悟。

  在北京现代队的罢赛风波之后,中国足协的权威性已经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罢赛风波的久拖不决,实际上是后来数家俱乐部要求中国足协对联赛体制、机制进行改革的导火索,而大连对沈阳一战中出现的情况,更无法割断与北京现代队罢赛风波的联系。

  数家俱乐部要求改革,无疑有俱乐部自身的利益在里面,但在中国足协对联赛的控制力越来越弱的情况下,改革已经无可避免;不改革,中超联赛的崩盘甚至中国足球的全面倒退就有可能成为现实。

  中国足协对中国足球近期出现的许多问题难辞其咎,现在的问题不仅是中国足协该如何处理这些问题,而是其上级部门不应姑息中国足协的无所作为,对中国足球的管理体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蔡拥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