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廉价出身决定欧文在皇马的板凳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50 新闻晚报

  如果说,有一千个理由把欧文放在替补席上,那么也同样会有一千个理由让欧文首发。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欧文就像是俄罗斯轮盘手枪里的那颗子弹,不知道是射向自己还是敌人。所幸的是,雷蒙今天把这个颗子弹射向了对手。

  虽然从欧洲杯开始,欧文的状态就一直受到质疑,但是对于任何一位教练来说,把欧文放在替补席上都依然需要足够的勇气,即便是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所以,当埃里克森 为欧文在英格兰身上打起三前锋之后,一周前还让欧文要学会等待的雷蒙也迫不及待地拷贝了一遍。

  对于皇马而言,劳尔是一面旗帜,罗纳尔多是一块招牌,在旗帜和招牌都不能舍弃的情况下,欧文要首发上场的唯一可能就是阵型的改变。不过对于皇马这样的球队,三前锋根本就不是什么疯狂的举动。让欧文把板凳坐穿或许才是真正的疯狂。

  欧文的进球为皇马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为自己打开了冠军杯的进球大门,也让雷蒙的变阵取得了良好的开端。罗纳尔多助攻,欧文进球———这是一个看上去理所应当的结果,但对于雷蒙和皇马而言,这样的进球也许并非一场胜利这么简单。

  皇马攻击球员的过剩早就不是新闻,如果不是小贝受伤,皇马今天的阵容恐怕更加让人叹为观止。作为一名皇马的教练,在老板挥舞着支票的同时,守门员教练出身的雷蒙也不可避免地走上了进攻这条绝路。不过,在这条绝路上,雷蒙却有着这个世界上最多的走法,多了一个欧文也许又多了一个“烦恼”,但也给了雷蒙更多的选择。今天,雷蒙用了一次简单的加法,而对于几线作战的皇马来说,欧文的加盟应该是一个几何数变化,让人有理由充满期待。

  在雷蒙暂时化解了欧文难题的同时,皇马头重脚轻的问题也变得更加突出。在皇马肆意地蹂躏着基辅的后防线时,他们自己的防线也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古蒂并非一无是处,但在皇马这样不得不将豪华进行到底的中场线上,即便是加图索恐怕很难左右逢源。

  不过,在为欧文感到庆幸的同时,也不免为莫伦特斯感到一丝委屈。作为去年冠军杯的最佳射手,他回归皇马实际上也意味着回到了板凳生涯中,去年“弑主”的神勇似乎早就被遗忘,在皇马这条银河战舰上,他的“廉价”出身已经决定他的命运。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