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权不分立何来监督? 南京有有赞成徐明足球大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2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成立足球大联盟是中国足球产业发展的一个趋势,我赞成徐明此举,但是如果中国照搬国外的模式,外国模式是否适合中国国情?大连实德选择的这条路是否正确?现在谁也看不清楚。”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的老板斯威特集团一位分管体育产业的高管这样对记者说。

  “成立足球大联盟是趋势”

  这位高管表示,“中国足球成立‘足球大联盟’是个趋势,也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在国外,如英国和巴西,他们也都是应用的‘足球大联盟’的模式。”

  “但是国外各个俱乐部之间的地位和利益是平等的,徐明是以‘盟主’的身份宣布:‘若北京国安退出足坛,实德将和另10支俱乐部集体退出’。徐明此举明显有‘称霸足坛’之疑。你如何看待?”记者问。

  “其实现在成立与不成立‘足球大联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现在各俱乐部所共同关心的是:成立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联盟公司后,能否给中国足球一个更加稳定和良好的足球环境,能否有一个统一的思想促进足球产业的整体发展,各个足球俱乐部能得到什么样的利益。”该人士说。

  实德选择是否正确,很难说。这位高管称,“成立职业大联盟的确是大势所趋,但是目前各家俱乐部性质不统一、情况也不一样,成立大联盟可能会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大的麻烦。现在有必要打好基础再谈前进。至于实德选择的道路是否正确,现在谁也看不清楚。”

  四权不分立,何来监督?

  有媒体评论说,徐明声援国安俱乐部,并带领几家中超俱乐部联手对抗足协,希望成立“足球大联盟”来取代中国足协成为职业联赛的管理机构,而徐明也是想趁此机会控制大联盟。

  斯威特这位高管对此表示,目前中国足协拥有四个权利,联赛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在这四个权利的明晰上,“我还是赞成徐明的做法”。他表示,产权明晰了,才能理顺经营权和管理权以及监督权之间的关系。这几项权利应该是分开的,不分开来,管理权和监督权就形同虚设了。只有分开这几个权利才能做强中国足球。金陵晚报记者管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