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晚报:爱我的时候她最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2:20 新闻晚报

  我始终坚持认为,体育带给人们的所有感受都无法脱离生活,所以今天的评论我决定再次从婚姻和女人说起。

  昨天在电视里看到一则八卦新闻,说的是印度的一个老头前些日子完成了他人生的第52次婚礼,再次刷新了该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虽然我在“新闻”的前头冠以“八卦”二字,但不要怀疑这则新闻的真实性,因为它有电视画面为证。

  在一个将恩爱作为美德、将白头偕老作为标准的国度,我是没有勇气做类似的美梦。当然,关于爱情的烦恼,每个人都免不了。我倒不是害怕女人命令我上刀山下火海,只是不能忍受她每次在出门前都要用力晃动我的肩膀发嗲:“老公,你说说,我到底美不美?”

  虽然女人的美在程度上会不一样,但你必须承认,女人都有美的一面。所以面对太太的纠缠,我的回答是:“爱我的时候你最美”。

  我的朋友赖刚也曾经算是一个极具潜力的体育记者,但后来他突然放弃了正如日中天的新闻事业。离开的记者圈的原因是他实在受不了这个日渐阴柔的世界,因为这个年代的很多男人在气量上更像是一个女人。

  具体一点说,就是朋友在和那些采访对象打了几年交道后发现,几乎所有的大牌球员都只能听好话,而一旦你在某篇报道中说几句批评他的话,不管这些话是否中肯,也不管两人之间交情是否深厚,唯一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这个大牌从此后和你翻脸。

  突然提起这件事,是因为在前晚结束的鲁能与健力宝的比赛中,健力宝的队长李玮峰和鲁能的李金羽打了起来,而且据说冲突非常激烈。

  接下来,昨天晚上,申花和国际给了我们一场谁都不想看到的球。

  人和人之间相处,有时难免会产生矛盾,所以两个男人偶尔用拳头解决一下问题,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唯一让我感慨的是,在健力宝当初从巴西学成回国时,记得李玮峰曾经信誓旦旦向央视记者表态,不管中国足球是一个怎样的大染缸,他自己绝对有信心做到出淤泥而不染。

  现在的李玮峰是怎样的球员,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个深圳十大杰出青年自从成为国足和健力宝的队长后,总是新闻不断,譬如失去队长袖标,在场上带头与对手、裁判发生争执,以及从艾弗顿失意归来后,与记者交恶。

  我不清楚,人是否都会在成名和腰缠万贯后变得如此。但我知道,国外的媒体如西班牙《马卡报》、德国《图片报》、美国《休斯顿纪事报》的记者也经常会批评劳尔、巴拉克或者姚明,但从来没有听说这些球员从此后不再接受这些媒体的采访。而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似乎也并非如此。比如面对领导莫须有的批评,我也时常会有冲上去揍他一顿的念头,但火气很快就会消失,下次干活时只会更虚心、更卖命。

  媒体失去了应有的监督作用,大概是今天的中国足球运动员变得愈发浮躁的根本原因,也是在如今的德比大战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球员不再将精力放在踢球上,而放在与对方争吵、冲突上的主要原因。

  可终有一天,当所有的人都不再爱了,她们也就美不起来了。

  今天沪上报纸对此场比赛的评论少有的一致,这或许谁都明白,人们对足球的爱正在远去,而媒体统统怀着无比的痛惜。 作者:晚报记者孙文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