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默契是中超联赛一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9:12 中国体育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川连之战的引人注目,并不在于技战术以及比赛胜负等其他层面,而在于让人们看出了传说中的实德系本赛季攻坚战“丢卒保车”的战略转移。四川冠城本赛季成绩一落千丈,已经说明实德系开始有组织有目的地准备从自己的西部基地撤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四川冠城队已经几乎成了弃儿,这支球队的命运也变得非常脆弱和敏感。

  川连之战无疑是一场默契球,更是一场令人倒胃口的比赛。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 武一直在说,“有些场次的比赛,许多观众在比赛之前就已经知道结果。”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明证。因此,对于这场比赛而言,已经无法从技战术方面进行评价。队员们都成了傀儡,最后的结果和比分都是心照不宣,心知肚明。据了解,本场比赛赛前的开盘为实德队让两球半三球,最后的比分也基本吻合。

  在国安俱乐部掀起罢赛之后,人们已经开始思索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更深层次的问题。如何治理假球和黑哨等问题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这也使人们渐渐忽略了同样一直在侵蚀着中国足球根基的派系足球。大连实德队在2002赛季之所以能够后来居上,获得联赛冠军,除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之外,显然更依赖于传说中的两支实德系球队的保驾护航。而在本赛季,川连之间的两场比赛,甚至传言中的健力宝系深圳健力宝与辽宁队之间的比赛,都同样暧昧不清,让人浮想联翩,而最后的结果也肯定跟人们预想的和有关盘口相一致。这样的默契比赛,既让人倒足了胃口,更是对人们对中国足球仅存的一点热情肆无忌惮的强奸。

  从目前的夺冠形势来看,大连实德队又存在后来居上的可能,在实德系的保驾之下,2002年的一幕有望重现。在本轮击败四川冠城之后,实德队与排名榜首的深圳健力宝间的积分差距只有两分,而且实德队少赛两场。深圳健力宝队在近几轮比赛中都是虎头蛇尾,开局夺冠势头强劲,但越到联赛后期,状态越是萎蘼。不过,深圳健力宝本赛季也效仿大连实德玩成了派系,直到现在来看,深圳队尚没有显示出状态下滑的迹象。不过,深圳队本赛季客场被同样有夺冠可能的山东鲁能逼平。不知道这场平局是不是深圳队走向没落的开始。

  仍处在罢赛风波之中的北京现代队在主场获得了宝贵的三分。现代与青岛队的比赛与其说是双方实力在说话,不如说是现代队在气势上占了上风。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青岛队的保级形势同样不容乐观。目前,他们与天津康师傅以及四川冠城队都只能为保级而战。

  引人注目的中超委员会将在本周一举行。对于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足球和中超联赛来说,寄希望一次会议掀起一场革命显然并不现实。但要想达到救市的目标,从根本上整治假球黑哨,剔除派系足球这些毒瘤,确实已经成为了当务之急。

  作者:孟洪涛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