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日报:半场经典半场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53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如果单看昨晚德比的上半场,那么双方精彩的攻势足球堪称经典;如果单看德比的下半场,那么则成了闹剧。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德比上赛季给上海足球带来了荣耀,但如今面临着尴尬。

  比赛差点“罢踢”

  中场休息时间,竟然往后拖延了10分钟。事实上,正是在这拖延的10分钟内,比赛监督和上海体育局有关领导等联手制止了国际队疑似“罢赛事件”。

  “你怎么吹的,你到底会不会吹?”上半场结束后,国际队一位官员上前指责,甚至挥起拳头砸向了陆俊。陆俊显然也怒了,伸出手指喊:“请你冷静点。”在这位官员被队员“拖”进休息室后,一阵阵怒骂声从休息室中传来,“不踢了,什么球,明显帮着申花。”

  好在,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与副局长邱伟昌从看台上匆匆地赶来。“我进去做工作,你们在外面守着,别再出什么事了。”金国祥同身边的人说道。此时,时针已经指向了8点30分,按照常理,比赛已经开始了。

  终于,满头大汗的金国祥从国际队休息室走出,随后国际队队员带着并不情愿的神色从休息室走出。在国际队队员回到球场后,陆俊也在四名防暴警察的保护下,走出休息室。拖延了足足10分钟的比赛终于得以进行。

  浮躁之气太盛

  勉强为之的下半场,难免充满了浮躁之气,带着情绪踢球的后果,只能是让比赛演变成闹剧。

  下半场刚开始5分钟,国际队代理主帅成耀东一脚踢翻了身后的西门子手机的模型,并对着主裁陆俊继续“施压”。

  曲圣卿的一次解围后,带了国际队后卫吴承瑛一脚,当即就被主裁红牌罚出场外;肖战波在终场前故意用球踢于海,也引发了一场骚乱,两队球员大打出手,其中国际一位球员更是飞奔入赛场追打申花球员。频频的冲突和推搡,成为了德比下半场的标志。

  “如果不是那些不和谐因素,这次德比的比赛氛围多好啊,精彩的进球,热情的球迷……但因为不冷静的行为,让这次德比太糟糕了!”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赛后感叹着。

  事实上,这次德比也再次让申花和国际队两败俱伤,申花队两名主力吃到红牌下轮不能参赛,国际队除了失利外更有可能受到中国足协的处罚。

  上海德比如何拒绝丑陋,值得所有人深思。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