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脱离足协自立门户构思已久 揭露实德造反来龙去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7:53 半岛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其实,要脱离中国足协建立中超联盟徐明构思已久,今天公布的《中超联盟章程》等13份文件早以酝酿成文。

  2003年,徐明收购四川全兴俱乐部建立“实德系”是实现设想的第一步,而不久前,发生的“国安罢赛”和“国足败走科威特”令徐明认为中超联盟推出的时机已经成熟。但徐明要想脱离中国足协自建联盟必须需要得到其他俱乐部的支持和响应。在14日晚,徐明与 李士林同时出现在国安新闻发布会现场,本质上就是徐明以实际行动支持来换取国安对于自己的支持。

  按照设想,徐明本来希望在15日晚上公布《致中国足协的公开信》,但当晚因为国安俱乐部答应恢复16日联赛而告吹。在16日,徐明紧急召集了俱乐部策划总监、营销副总、联赛赞助商相关人士商讨对策,最终确定要在17日以传真的形式将《公开信》以及职业联盟详细计划发给11家中超俱乐部和主要媒体,给第二天召开的中超委员会施加压力。在实德提交的议案中,已经建议立即由各俱乐部作为发起人成立中足联公司筹委会,为下一个赛季做好准备。实德初步拟定的时间是,在10月31日前由主要发起单位组成中足联筹委会;11月30日前完成公司可行性报告,确定注册和办公地点,征集股东、资本金到位、草拟章程、招聘人员、制定基本管理制度和具体管理制度、设立组织机构,组建各级领导班子,完成工商注册;明年1月31日前,修订和完善中超联赛的各种规则、管理办法和条例等,完成中超联赛的全部准备工作。

  另外,实德提议立即成立审计小组,对职业联赛11年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2004年10月31日之前公布2004年前十个月的财务情况;11月30日之前公布 2000~2003年的财务情况;2005年 1月31日之前公布1994~1999年的财务情况。 本报特约记者 隋海涛(本报大连10月17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