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革命不是请客送礼 发动者的纯洁性遭到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4:23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过去的两天,徐明一定有一种悲愤在心内燃烧。

  所有的足球俱乐部,都吃过裁判的苦头,这是毋须置疑的。所有的俱乐部,也都得到过裁判的好处,这同样是毋须置疑的。需要质疑的是,北京国安在被周伟新“黑”了之后,动静之大,才是让人匪夷所思的。我们至少相信,北京国安不一定是得到裁判好处最多的俱乐部,但也绝对不是最大的裁判苦主。因此,这曾经让很多人激动,“革命了!”——这 是那几天中国足坛的奔走相告。

  徐明在10月14日晚上成为北京国安的座上客,声援的架式有些悲壮,“同进同退”搞得像真正革命时代来临之前的宣誓仪式。曾经以为中国足协是一部老朽机器的人这次都犯下了经验主义的错误,中国足协运转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结舌。中国足协在国安发飙的瞬间,低下了高昂的脑袋,同意举行这次中超委员会会议。

  我们武断一点来思考一些事情就不难得出结论,中国足协之所以爽快同意中超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肯定不是出于“共同革命”的目的,中超委员会其实不过是一具摆设!北京人要的或许只是面子,革命?革命就是请客送礼。

  杨祖武周六晚上在工人体育场与中国足协演出了一出双簧,在“杨大爷牛×”的山呼海啸中,杨祖武深情地抚摸了工体的草坪,然后,坐在那个已经被中国足协禁止他坐的教练席上。几天来,一直来咆哮的杨祖武被工作人员请上了看台,杨祖武回敬了中国足协一个面子。赛后,杨祖武再次出现在中国足协禁止他出现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一次,杨大爷坐得很舒坦——中国足协给了杨大爷一个天大的面子——由此上溯一万五千年,还没有一个被中国足协禁赛的主教练胆敢在新闻发布会上大放厥词。

  我们想知道,徐明心里是什么滋味?

  在来而不往非礼也,杨祖武已经成为康有为,或许曾经想到过改良,但最终选择了“保皇”这条康庄大道。北京国安取得了战役的阶段性胜利之后,已经偃旗息鼓,吵闹的孩子得到自己想得到的那块糖果。徐明不想落下一个起哄架秧子的名声,留给徐明的,只有一个人赤膊上阵了——革命不是请客送礼,足球大鳄张开血盆大口,要用那个叫做“中足联”的玩意,推翻中国足协对职业联赛的“黑暗统治”。

  但发动“革命”的纯洁性由此让我们感到疑惑,昨天傍晚,实德“革命纲领”出台之前,大连人民体育场刚刚结束一场跟着盘口走的实德系内战——不要说我们没有证据,非常时期的革命时代,我们需要证据吗?革命既然不是请客送礼,我们除了必须革足协的命,还要革联赛的命,革大大小小的俱乐部的命,更要革假球、赌球和派系的命。作者:妙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