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解析实德“重磅炸弹”:中超的事情中超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2:23 半岛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超委员会紧急会议前夜,实德突然抛出了一大批重磅文件,力图踢开足协闹革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实德总经理林乐丰更是痛快地表示,中国足协就应该进行宏观管理,中超的事情要由中超自己来办。

  记者:实德提议成立中足联公司,这是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职业联盟?

  林乐丰:你们可以把中足联公司就理解成为职业联盟,它们在实质上应该就是一回事。

  记者:实德提出这样的议案,其核心意图是不是要让中超各俱乐部一起来搞好足球经营?

  林乐丰:我们提议成立中足联公司,出发点就是市场,就是要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我以前也说过多次了,职业化已经进入到第11个年头了,现在必须进行深化改革。

  如果成立了中足联公司,那么搞好足球经营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了,不管是挣了还是亏了,我们都心甘情愿。

  在成立中足联公司这个问题上,我们并不是在闭门造车,而是参照了国际上足球发达国家的很多经验。我相信,中国足球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记者:在中足联公司章程中,明确规定政府财政、机关法人、社会团体法人等均不能成为公司股东,也就是说足协就此被摒弃在外。您认为,以后中国足协主要应该做哪些方面的工作?

  林乐丰:中国足协更主要是应该进行宏观管理,抓好国家队,抓好青少年建设,抓好群众体育。中超的事情就应该由中超俱乐部自己来做,这样,也可以使足协集中精力,把国家队、青少年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做好。

  记者:18日就要召开中超会议,您认为在会上实德的提议是否会遭到足协代表的极力反对,会上是否会形成某些有实质意义的结果?

  林乐丰:这一次的中超会议上,我们只是大家进行沟通,也包括和足协方面的代表进行沟通。想在这个会议上马上就拿出一个结果,那是不现实的。

  记者:在起草这些文件时,实德是否和其他中超俱乐部进行过沟通?从目前情况看,有多少俱乐部赞成实德的这份提案?

  林乐丰:我们提到的这些东西,都是这些年来大家一直在向足协提的。以前每一次召开老总会,各俱乐部都要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只不过,足协从来都没有采纳而已。所以我相信,绝大多数俱乐部都是赞成我们的议案的。首席记者隋海涛|ā?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