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抚顺赛区警察和记者起纠纷 辽沈记者抗议集体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53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报抚顺电昨天,在中超联赛辽宁队与重庆队的比赛中,在现场进行采访的记者与执法警察发生了纠纷,最终导致辽沈多家媒体记者中途退场。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辽沈记者都站在距离主席台50米之外的跑道上聊天,这时从对面走来了两名警察和一名赛区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其中一名警察大声地对记者们说:“全都到球门后面去!你们在这制造场地混乱!影响场地治安!”一边说着,一边拿自己手中的对 讲机对记者指指戳戳。此时,这名警察强行将一名新华社记者带走,理由是要到新闻发布厅查他的证件,一位记者在旁据理力争,“麻烦”很快降临。

  比赛开始后,记者们在球门后观看比赛,之前驱赶记者的警察以证件有问题为由提出检查这位记者的采访证件。这位记者要求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核实,他答应了记者的要求,随后把记者领到了另一名警察面前,他们一起对这位记者进行了盘问,在记者一一回答后,他们仍然要求记者退场,理由是记者的证件是假的。该证件是由辽足俱乐部发放给记者的合法采访证件,之前的每场比赛记者都佩戴这一证件进行采访,没有任何问题。

  无奈之下,记者只好选择回避,当记者走到场边时,身后的警察把记者拉到了体育场角落的出口处,由于在看台下,现场的观众不能看到这里发生的情况。随后,坐在场边的其他警察也围了过来。这时,几名警察开始撕扯记者的场地背心,“出去!!出去!!”“脱下背心马上出赛场!”记者被他们堵在墙角处,场地背心已经被撕裂,其它警察站在记者与场地之间。听到这边的声音,辽沈其他记者迅速赶来,辽足俱乐部的官员也来到了现场,警察随即停止了手上的动作。

  之后,记者重新回到场边观看比赛。中场休息时,记者们找到当事警察,索要证件并要求他们能够就此前发生的事给予解释。该警察表示证件已上交组委会,过了一会儿,组委会一名负责人出面将证件还给了记者,但并未就刚才发生的事给出满意答复。

  记者们回到新闻发布厅,准备退场以示抗议。为了避免事情扩大,赛区组委会负责人及辽宁省足协的官员前来安抚记者。在场的全体记者向当事方提出了几点要求:“就暴力驱记一事给出合理解释;当事人当面向记者公开道歉;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