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日之泉最后1分钟失误 到手3分变成1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长春亚泰3∶3广州日之泉中一

  新快报长春专电 (特派记者 刘勇)眼看胜利在望,但在最后一分钟的失误导致广州日之泉中一药业队不得不再次接受终场前被对手扳平的霉运。昨天下午,广州日之泉中一队在客场被长春亚泰队3∶3逼平后,尽管在积分榜上仍稳居第三位,但非常可惜地失去了进一步追近榜首两队积分的机会。

  第25分钟点球梦幻开局

  长春昨天虽然是阳光明媚,但气温却只有8摄氏度左右,不时还有阵阵寒风迎面吹来。比起目前仍然炎热的广州,位于东北的长春显然已经提前进入了冬季。寒冷的天气给长年生活在广州的日之泉中一队员带来诸多不便,在比赛开始后队员均有意识地加强跑动以求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主场作战的亚泰队由于在上一轮客场被河南建业队逼平,连胜势头受阻,因此亚泰队全队上下都想利用主场之利战胜日之泉中一队。一开场,亚泰队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面队主队的猛攻,日之泉中一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不断寻找机会发动反击。第25分钟,日之泉中一队一次反击,亚泰队门将扑球脱手并将意欲补射的卢琳扑倒在地。

  对于这一恶意犯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吹罚了点球。乔吉姆一蹴而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这一进球无疑极大地鼓舞了客场作战的日之泉中一队的士气。
中甲日之泉最后1分钟失误到手3分变成1分(图)

  图:最后1分钟失误痛失3分使日之泉的冲超之路变得更艰难了。Photocome/供图

  第33分钟黄志毅石破天惊

  进球后的日之泉中一队越打越好,并逐渐掌握了场上部分攻势,前场队员频频利用突破来制造对亚泰队的威胁。8分钟后,日之泉中一队队员前场突破被对手绊倒,获得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左脚将黄志毅在队友的掩护下踢出一记力度、弧度极佳的任意球,皮球犹如炮弹般绕过亚泰队的人墙轰向球门,对方守门员尽管飞身扑救但无法将球挡出门外。2∶0,日之泉中一队领先。

  日之泉中一队在上半场竟然反客为主,让长春球迷大出意外同时也对亚泰队的表现怨言满腹。在场的很多球迷看到2∶0的比分纷纷倒戈相向,不断高声喊:“3∶0,日之泉再进一个!”更有甚者还喊:“亚泰队,解散!”上半场结束,看台上愤怒的球迷怒不可遏,一球迷甚至将手中本来用来擂鼓助威的鼓槌愤怒地朝亚泰队队员扔去。

  第89分钟失误遗憾收场

  两球落后的亚泰队下半场孤注一掷,开场后全体队员大举压上,压住日之泉中一队猛攻并很快将场上比分追至1∶2。第75分钟,日之泉中一队发动快速反击,右前卫冯俊彦在对方多名后卫连推带拽的拼抢下,异常顽强地带球突破到亚泰队禁区内底线附近,并将球传到后点。卢琳面对上前封堵的门将,用右脚踢出一记内侧弧线球,皮球绕过守门员指尖挂球门死角入网。

  卢琳这一精彩的进球让全场球迷惊叹不已,但顽强的亚泰队在10分钟再次将比分追近至2∶3。时间一分一分过去,眼看还有一分钟全场比赛就要结束,但左后卫杨熙昌在最后时刻回传失误,被对方队员快速赶到抢在日之泉中一队门将韩锋之前得到皮球,将皮球轻松送进网窝。3∶3,日之泉中一队队员面对这赛果欲哭无泪。

  赛后,日之泉中一队的休息室死一般沉寂,三分本来已经放到了口袋口,但最后硬是被对手抢了回去,那种遗憾无法用言语表达。

  中甲第26轮战报

  长春亚泰3∶3广州日之泉

  宁波国力2∶3珠海中邦

  大连长波0∶0厦门蓝狮

  青岛海利丰0∶0浙江绿城

  武汉黄鹤楼3∶0河南建业

  东莞东城0∶2西安安馨园

  南京有有1∶3深圳科健

  湖南湘军1∶4成都五牛

  江苏舜天轮空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