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祖武:暂时参赛不是妥协 中超委员会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4:33 东方体育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恢复比赛是暂时行为

  记者:距“国安罢赛事件”已经过去整整半个月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你还会作出罢赛的决定吗?

  杨祖武:现在我们很冷静地在一起回顾这个事情,但我可以告诉你,我当时比现在 更加冷静。如果从我杨祖武个人来讲,我可以有很多种选择,但我当时一直和我总公司领导保持着联系,领导告诉我该这么做,我就必须去执行,因此不存在我是否会改变决定这种可能。

  记者:在之后的一个星期,你是否生活在一种巨大的压力之中?

  杨祖武:那个时候足协正在酝酿处罚决定,而我就不断地接受媒体朋友的采访,说实话,压力是不小,但这么多人关心这个事情,从内心讲我还是很高兴的。

  记者:你们开始是如何作出暂时退出和不参加周末联赛的决定的呢?

  杨祖武:很简单,大家的一致意见。这些年国安受过很多不公正待遇,而今年是头一年的超级联赛,我们不希望新生的中超又和从前的甲A一样。这个联赛该如何制订游戏规则和量化标准?该如何形成良性循环造血功能?我觉得再不能在“一言堂”下来面对这些问题了,大伙的事,大伙都应该有机会说话。

  记者:在足协的处罚出台之后,你们为什么又决定恢复比赛。

  杨祖武:我必须纠正一点:不是恢复,而是暂时恢复。足协的处罚决定在一定程度考虑到了国安俱乐部的抗议,比如对周伟新处罚,但后来觉得既然人家已经有了一个态度,那我们也不要太过分。但是即便今天我们参加了比赛,也并不代表我们会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如今不公正的现象,我们国安俱乐部一定会抗争到底,事情远远没有结束。

  中超委员会形同虚设

  记者:今年的中超不是有一个“中超委员会”这样的机构吗?

  杨祖武:你觉得这个“中超委员会”的作用体现在哪里?现在我们说“职业联盟”,其实也是一个提法,因为很多欧美国家是这么叫,而关键是这个所谓“中超委员会”或者“职业联盟”的机构的内涵是什么。这次处罚,按规程应该先由中超委员会拿出处理意见,然后再往上报,但实际上是这么办的吗?纪律委员会一开,决定就出来了,“中超委员会”算什么,连个过场都不走了。如果这个性质不改变,即便明年改叫“职业联盟”,还不是换汤不换药。

  记者:既然觉得足协的处罚决定有一些符合你们意愿的态度,那么你们为什么还要把律师搬出来提出三点“质疑”呢?

  杨祖武:有理有节,按法律程序办事是国安俱乐部的一贯作风,对于处罚,我们不会因为有一些符合我们要求的东西就去全盘接受他,那样不是做大事,而是投机取巧,招摇撞骗。我们提出我们的“质疑”,也并不是要求足协妥协,即便足协现在妥协了,我们也还是要提。现在我们的目标不是国安俱乐部能不能搞回3分,能不能少罚些钱,而是要召开中超委员会,如果下周一会上的决议是赞成足协的,那我们就认罚,因为一切要按制度和标准来。

  记者:既然你谈到了标准,我冒昧地问一句,难道当初的罢赛也是符合标准的吗?

  杨祖武:这根本就是两个标准,而建立一个新标准是必须打破一个旧标准的,而且我刚才也说过,我们愿意把当时的罢赛拿到新标准中来接受处罚,我认为这样的牺牲是值得的。

  徐明曾经也是受害者

  记者:大连实德的徐明突然出现在国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是你们有意安排的吗?

  杨祖武: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们国安没有主动找过徐明,我们的确需要支持,但当时我们还没有考虑主动去寻求支持。我想公道自在人心,徐明在这个圈子里也打了这些年的滚,我们受过的不公正待遇,他们也肯定受过,因此我想徐明这个时候站出来肯定有他的考虑,但起码我们目前的大目标是一致的。

  记者:目前事件好像发展到了一个对会员俱乐部比较有利的局面,回过头来,如果不是因为10月2日的那场比赛,国安俱乐部是否也会义不容辞地跳出来出这个头?

  杨祖武:也许不会,至少不会在那个时候。但我想建立一套良好的市场化运行体系,让我们的联赛真正的职业化是大家共同的要求,也许国安俱乐部不提,别人也会提;也许不是在10月2日比赛后提,但肯定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提。不过既然这个时机让我们国安俱乐部碰上了,那我们就不会沉默,就像我们当初说得那样,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

  杨祖武:建立一个好的制度和体系离不开媒体的支持,但如果有一天我们建立的这套制度也不适合中国足球的发展现状了,也欢迎你们来监督,我还是那句话,公道自在人心!作者:特约记者京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