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国安与足协妥协决定背后的各方角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02:02 北京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应该说,自从北京市体育局受高层之托于10月12日开始斡旋之后,北京现代参加周六的京青联赛已是基本成为定局的事情,本报也于10月14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传来的确切消息,进行了“北京现代周六照踢中超”的报道。那么,在这几天发生的包括国安再度宣称不参加周六联赛等一系列事情,究竟其中有什么故事?

  几乎所有人都在问,从10月2日现代队中途退出与沈阳金德队的比赛,并发表了一系 列措辞强硬的声明,到昨天北京现代队最终参加了与青岛的中超比赛,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催生了10月14日的中国足协罚单?又是什么让国安方面终于忍一时之气,同意照常参加和青岛队的中超比赛?

  关键日期:10月2日

  关键事件:现代队集体罢赛 关键话题:国安撂话退出中超联赛

  10月2日的一幕,相信所有人都记忆犹新。而和现代队当时的果断相反,足协之后对这件事的处理却显得异常拖沓。可以说,在事件刚刚发生的时候,中国足协是非常震惊和愤怒的,因为他们没想到现代队会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挑战自己的权威。其实处罚意见很快就出来了,甚至有人提议,应该让国安直接降级。由于当时体育总局也认为该事件的社会影响十分恶劣,要从重处理。因此足协已经认定,3分是一定要追扣的,否则将置中国足协于何地?可惜北京国安俱乐部的态度同样强硬,甚至撂下狠话:扣3分,我就退出!并致电北京市足协,正式通报国安暂时退出中超联赛。

  国安的强硬态度使足协处于尴尬境地中,原来的处罚决定自然无法公布,何况体育总局也发来指示,要求中国足协在处理国安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同时,高层领导指示北京市体育局,要求体育局作为中间人在足协和国安之间进行斡旋,此事由孙康林和张衡全面负责。 关键日期:10月14日 关键事件:国足兵败科威特 关键话题:现代的3分要不回来了

  虽然中国足协不承认,但国足与科威特的比赛确实是关键。因为中国队如果没能从小组出线,中国足协内部将面临人员整顿。而有从足协方面传来的消息称,如果国足能在比赛中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则天下太平,否则……10月14日凌晨,目睹着中国队兵败科威特的一位圈内人士当时就断言:“这回国安的3分是要不回来了。”

  虽然阎世铎此前亲自去拜会国安董事长李士林的时候到底说了什么让人无从可知,但在14日得知足协的处罚决定后,李士林力指阎世铎“不讲信用”,由此可见,在此前“斡旋期间”,国安与足协达成了某种协议,而阎世铎很有可能在当时隐瞒了足协要追扣国安3分的决定。

  对于国安俱乐部在14日收到足协处罚决定当晚表示“拒绝参加周六联赛”,足协并没有太大反应,但是要求“不能让周六现代青岛比赛取消”的体育总局显然非常不满。在体育总局于香河召开的会议上,向高层领导递交中国队主教练哈恩“十大罪状”的阎世铎遭到了严厉批评,因为“这个人不就是中国足协选的吗?这些罪状到底是应该由哈恩承担还是由足协承担?!”紧接着,体育总局对足协在国安问题上的处理提出异议。这个时候,原本已经稍稍平息的“国安罢赛事件”反而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关键日期:10月16日 关键事件:京青战照常进行 关键话题:同意参赛但不接受处罚

  为了让周六比赛能够顺利进行,在高层协调下,足协同意于18日召开国安倡议召开的中超委员会,而一直保持克制的国安也表示将如期参加周六联赛。不过国安方面也强调“这是暂时参赛”,并不意味着妥协。一位国安人士表示,国安能够参赛主要是为了各方面利益考虑:“当足协拒绝比赛延期后,如果国安马上表示退出的话,那么关系就太僵了,接下来的事情就不好处理了。”

  尽管国安参赛让各方都暂时松了一口气,但这次中国足球的风波并没有过去。毕竟国安俱乐部态度强硬地表示:不接受足协的处罚,何况明天还有中超委员会的召开,来见证这次事件的余音,也许这次会议才是生死攸关之时。晨报记者周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