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山深圳冤家再聚首 冠军热门之战精彩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9:34 齐鲁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足协杯泰山队淘汰深圳队进了决赛、中超杯鲁深将争夺冠军奖杯、联赛中双方都是冠军的热门球队,这些背景都将保证今天下午的鲁深之战是场精彩战役。

  形势:事关夺冠

  目前,深圳、泰山分列积分榜第一、二位,再加上第三名大连实德,都是联赛冠军 的有力争夺者,在联赛只剩下8轮的情况下,鲁深之战的结果很可能影响到首届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

  图巴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或许不那么重要,“因为除去这场比赛,联赛还有7轮呢”。但是,我们宁愿相信这是图巴为弟子减压的手段,因为如果主场输给深圳,泰山与对手的差距将拉大到8分,在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在联赛只有7轮结束的情况下,8分的差距其实就等于泰山队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所以对图家军来说,今天的比赛至关重要。

  核心:谁主沉浮

  看死郑智,深圳队就没戏了,这是中超的共识。但是,又有几个人、几支队能做到这一点呢?否则深圳队也不会排名联赛第一了。

  幸好泰山还有李小鹏。作为队长,小鹏不仅在组织进攻上作用无人替代,而且目前已经有7球进账,是泰山队不折不扣的中场发动机。尽管哈恩以有伤为由放弃了小鹏,但他近期训练状态很好,或许看过今天下午的比赛后,哈恩的“罪过”又要加深一层了。

  射手:都是克星

  李毅在联赛中还没有进球,但他一向是泰山队的心腹大患,尤其是他的速度,每次交手都给泰山造成不少麻烦。要命的是,李毅虽然哑火了,但外援吉马进球势头很猛,不能不防。

  相比之下,深圳队更怕大羽。以前在辽宁队的时候,大羽简直就是深圳队的克星,几乎是遇到深圳队就进球。今年的足协杯上,大羽也打进了深圳队两个球。同时,已经打进11球的大羽也有自己的帮手,尼古拉斯虽然进球不多,但却位居助攻榜首位,有了他的帮忙,我们有理由相信大羽不会让球迷失望。

  本报记者王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