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国安和足协的互相妥协绝不是双赢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05:26 重庆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没有永恒的对抗,只有永恒的利益。足协和国安玩的是一场神仙打架的游戏,没必要争个输赢,关键是双方都不能吃亏。当足协同意召开中超委员会议,国安停止罢赛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看似没有结束,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足协妥协了,国安也妥协了,在双方利益都能够得到保障,在双方面子都能挂得住的情况下,没必要再斗个鱼死网破,你退一步,我让一分,自然就是海阔天空。

  “判负可以,扣分不行”,财大气粗的中信集团是无法容忍自己的国安俱乐部吃亏的,他们把原本简单的“避难”行为复杂化和高尚化。他们清楚,罢赛的后果是严重的,对抗是手段,逃避处罚是目的,什么“我以我血荐轩辕”,什么“目的是建立职业联盟”,只不过是掩饰的美丽口号而已。国安演绎的还是一出雷声大,雨点小的“样板戏”。当自己的利益得到保障的时候,他们就像当年的路易十六,“哪管身后洪水滔天”。满足了处罚裁判,倡议的中超委员会足协也承认召开,国安没必要强硬到底。一边斗争一边妥协,不管是身居幕后的王军,还是又蹦又跳的李士林、杨祖武,他们都懂得不能得了便宜还卖乖。

  国安让步,足协松了口气,在国足失利、中超混乱的局面下,足协的高官们显然不愿看到中国足球发生崩盘。在允许的范围内妥协,在适当的底线上坚持,阎世铎玩起这场斗争游戏来不比谁差。承认失误并处罚周伟新有些可笑,但他们坚守住了扣三分的底线,所以也不影响他们再妥协一次,同意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好多人天真的认为,国安事件是将腐化的中国足球推倒重来的最佳契机,他们显然太幼稚了。

  足协妥协,国安让步,大家都没有吃亏,但这绝对不是双赢。极有可能发生的一幕是——下周的中超委员会议,国安申诉扣三分不公,足协让中超委员讨论,大家一致同意,足协顺水推舟,一句“让中超委员决定中超发生的争端”而一笔带过。最多就是足协在中超委员们的要求下,同意在财务、竞赛等方面表态愿意改革。至于什么职业联盟,那还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王印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