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文汇报:没有赢家的闹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3:21 东方网-文汇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沈雷

      足协重重地打了国安一通板子,这是绝对不可省略的一道程序。三令五申要求各队不得在国庆期间闹出事端,可国安却偏偏顶风而上,表演了十年来的第一起罢赛事件。如此肇事者若不重罚,日后中超再无宁日。动辄以罢赛退出为要挟的招数,谁不会?

      为了维护仅存的那点尊严,板子是打定了,可挥向主裁判周伟新的“屠刀”,却同时又暴露了足协色厉内荏的原本面目。既然一再强调周伟新除点球外的判罚基本公正,且无“其它相关 因素的干扰”,点球不过是纯技术性失误,那为什么又史无前例地公开判罚周伟新停赛8轮?

      周伟新只是可怜的牺牲品,中国足协试图以这样的处罚向强硬的国安俱乐部发出一个信号:你看,我也为你出了气,你也得还我一个面子。仅仅因为一个技术性判罚的错误(还有待商榷),主裁判却被公开处罚,中国足协牺牲了所有裁判员的威望,当然还有他们自己的。

      那么国安呢?他们同样不会从这场闹剧中收获任何有益的东西。仅仅是一个“技术性的错判”,却被他们升华到黑假丑的高度,颇有些三十年前上纲上线的味道。国安注定不会成为“反黑先锋”,他们打出反旗的时刻着实令人产生其它方面的联想。倒扣3分的国安已沦落到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即使倔强的国安此刻选择退出,这一切看起来也像是破罐子破摔。

      这场闹剧没有赢家。中国足球可怜的一点点声望,又一次被糟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