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中国足球成为羸弱的妄想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9:26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刘世强

  有人说“恐韩”是中国足球无法摆脱的宿命,前晚发生的一切似乎又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也有人说我们不该将目光仅仅局限在这个亚洲对手身上,但连一个最基本的“参照物”在几年内都无法超越,简单的“宿命论”显然难以解释。现在中国足球从成年队到青年队似乎都在陷入一种怪圈,甚至连足协都成为了一个羸弱的妄想家。

  看看在马来西亚勉强支撑的中国“小孩”,再看看那些游刃有余、成熟老到的韩国“男人”,所有人都不会相信那会是一场亚青赛的决赛,更不会有人相信赛前足协甚至给国青队下达了“必杀令”。其实我们根本就没有必杀的任何理由,惟一可以解释的就是我们曾对韩国队四连胜。但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明白绿茵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何况是一支尚未成熟的青年队。

  足协患上了妄想症可以理解,因为亚洲杯的亚军和U17的冠军让某些人看到了演绎“完美2004”的希望,亚青赛冠军也多少会平添足协应对“国安退出”事件的底气,但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要求“必杀”,被杀的只能是自己。

  其实在芬兰的世少赛上,由于周海滨、赵旭日等人在国家队训练,这支国青队几乎也是以前天的阵容出战。但即使是面对世界强队时,也没有在韩国人面前暴露的问题多。为什么我们的队员一遇到韩国人时便不会踢球了?难道真的只是“技不如人”那么简单吗?即使我们承认了差距,又该如何弥补和提高呢?没有人给出答案,特别是管理者,他们要的只是成绩,殊不知没有耕耘又哪来的收获呢?

  一个羸弱的妄想家会走过什么样的人生轨迹?中国足协正在给出最恰当的诠释,中国足球正在作出最好的注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