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安俱乐部高层安慰将帅:足协爱怎么处理怎么处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00: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目睹了现代队退出比赛一幕后,足协也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昨天,足协人士表示,不管由于什么原因,现代队都不应该退出比赛,纪律委员会将考虑处罚国安俱乐部。

  昨天,足协联赛部值班人士看了比赛直播,在事发后教练组组长杨祖武与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通了电话,就当时情况进行了沟通。郎效农劝杨祖武先完成比赛,至于判罚问题回 来后再协商解决。记者此后找到了足协纪律委员会委员马成全,正在外地开会的马成全告诉记者,将根据《纪律处罚条例》对应条款执行。至于具体处罚,他将召集委员会进行商讨。对于这起职业化以来第一例退出事件,足协还没有遇到过,马成全最快4日才能回京,届时纪律委员会将结合比赛录像、裁判报告,慎重作出处理意见。

  记者随后查到了《纪律处罚条例》,根据第十一条的规定,参赛球队如果弃赛,那么该场比赛将被判0比3告负,另外还要给予球队罚款,扣除不少于3分乃至取消转会、注册资格或者强制降级等处罚。不过,在《条例》第三十条也明确规定,如果被处罚对象主动、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未产生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可从轻处罚。

  罗宁:足协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比赛结束后,记者就北京现代队罢赛事件电话采访了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罗宁说:“比赛现场是怎么回事我全看到了,我刚才已经打电话安慰杨祖武和队员们。对于此事,我们不准备向中国足协申诉,足协爱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吧。”罗宁又说:“这种球是没法再踢下去了,阎世铎不是说过‘中国足球是干净的’吗,我觉得中国足球不应该再这样下去,裁判也不能这么玩。”

  杨祖武:我们已经无法承受

  北京现代队教练组组长杨祖武在昨天比赛结束后说:“比赛没办法踢下去了,我刚才一直在和我们俱乐部的副总罗宁通电话,第12轮我们与冠城比赛时,遭遇了裁判不公正的待遇,当时罗总告诫我们要尊重裁判,但现在我们已经承受不下去了。这种判罚我们无法接受,我们只有采用这种方式来回应裁判。”

  张帅:那个球肯定是假摔

  金德队张扬倒在禁区时,防守他的张帅说:“我不用多说,大家也都看到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张扬带球冲进禁区,我根本没有对他犯规,他是自己倒在禁区里的。我敢说,这个球我绝对没有犯规,他是在假摔!”

  徐云龙:裁判明显是针对我们

  引领队员集体退场的现代队队员徐云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愤怒地说:“裁判明显是针对我们现代队,在与冠城队比赛时,我们就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这场比赛上半场阿莱克萨的红牌我就觉得裁判会有问题,张扬的假摔裁判肯定看到了,所以,我们已经没有必要再踢下去。”

  何兵:按规则该判我们胜

  昨天晚上,沈阳金德总经理何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现代队罢赛之前的比分是1比1平,但根据规则应该判金德获胜。

  对于裁判周伟新判给金德的点球,何兵说:“这个判罚我觉得没有问题,我相信自己的队员没有假摔,大家可以随便看录像,现代队的队员肯定推了张扬,否则他也不会倒。裁判判给现代队的那个点球我们也没有异议,我们应该尊重裁判,这场比赛应该判我们获胜,是他们集体退场罢赛,裁判周伟新最后也吹了比赛结束哨。”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现代

  虽然从道理上说,现代队退出比赛的行为有违职业纪律,但一个巴掌拍不响,究其原因,现代队此举实际是对足协无力改观赛场公正的一种抗议,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以一种极端的形式表达了绝望的情绪。

  今年对于现代队来说,可谓屋漏偏逢连阴雨,从赛季初队员大面积受伤缺席,到赛季中陷入连平怪圈,到如今连续遭受裁判暗算,一个底蕴再强的球队也无法承受如此接踵而来的打击,尤其是对于今年空前投入志在夺取中超元年冠军的现代队来说,无疑等于白忙一场。

  不破不立,对于足球发展还不够健全的中国足球来说,还存在各式各样的纰漏,所有规则制度的进步必须依赖先行者。总是很受伤的现代队虽然付出了代价,但如果能推动行业的变革,现代队依然还会得到应有的尊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