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坛新天王横空出世 费德勒一年夺三冠将被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08:47 南京晨报

  晨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网在万众瞩目之下,于阿瑟·阿什球场落下帷幕,瑞士的世界NO.1罗杰·费德勒继年初在澳网、年中在温网问鼎之后,本次又以难以撼动的王者霸气以306 0/7 6 3 /60击败澳大利亚名将休伊特,成为自1988年瑞典名宿维兰德一年之中包揽三座大满贯赛金杯之后,第一个实现此伟绩的选手。

  第一盘开局休伊特率先开球,双方展开缠斗,费德勒开局即彰显球王的霸气,凭借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对球良好的控制,费德勒将澳洲野兔压制在底线并让他疲于奔跑,而休伊特的双误让费德勒率先破发成功。而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表现得相当沉稳,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强劲的发球、招牌式的正手击球、精确反拍进攻让费德勒仅用18分钟时间就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仍然是休伊特率先发球。比赛相持中,裁判出现了一个明显的误判,但这并没有影响费德勒的情绪,在向裁判提出抗议后,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在未婚妻克里斯特尔斯、母亲和妹妹的关注下,休伊特开始采取主动进攻,试图寻找费德勒的弱点,休伊特终于将比分追成6平。进入抢7局,费德勒没有再给休伊特任何机会,以73拿下比赛。

  第三盘简直就是第一盘的翻版,费德勒运用主动上网高压扣杀战术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而面对重压,休伊特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出现了两次失误。占据优势的费德勒继续势如破竹,又是以一个60轻松取胜。 年少顽劣才华横溢 晨报讯 费德勒的童年过得很霸道,“我就像个疯癫的狂躁症病人,谁都受不了我。”

  费德勒是独生子女,3岁时第一次拾起网球拍。小时候,为了寻求色彩对比,费德勒把网球染成黑色,不等干透就继续挥拍,那门上一个一个黑印子,让父母都傻了眼。最令父母尴尬的是,自己的儿子在球场上完全没有“绅士风度”,“他从来不知道控制自己的脾气。整场比赛都和裁判纠缠不清,怀疑对方判断失误。”费德勒的小性子,使无奈的父母下了最后通牒:“若是继续这般聒噪,你不用再去参加网球比赛。”

  费德勒有着无人能及的运动天赋,“如果我不打网球,也可以选择踢足球,而且我相信一定会是瑞士国家队里的出色人物。”足球场上神勇无敌的他,还打得一手好乒乓球,“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的水平非常专业。”但是费德勒没有理由放弃网球,1998年,他16岁的时候,在获得温布尔登少年组单打和双打两项冠军后,已经成为了ATP少年男单世界第一。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晨报讯澳大利亚人卡特在费德勒12岁那年走入了他的生活,“是卡特老师,让我真正睁开眼睛看清了网球。他改变了我对网球玩世不恭的态度,他教会我怎样在球场上将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他是老师,更是父亲,值得一辈子感激。”

  然而在2年前,戴维斯杯决赛之前,身为瑞士队总教练的卡特外出度假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是我害死了他”。整整几个月,费德勒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他原本不想外出度假的,是我说服他出门放松放松,没想到这一去,竟然再无归期。”费德勒迷上了酒精,只想一醉方休。

  儿子的内疚,父亲看在眼里。他拿着卡特的照片非常严肃地和儿子进行了一次“男人的对话”。“在彻彻底底的痛哭之后,我决定重新振作,卡特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弟子这么没出息。”果然,重新回来的费德勒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出色,更沉稳。去年在温布尔顿草场获得个人生涯第一座大满贯金杯后,他带着荣耀和一大捧紫丁香去祭拜恩师,“我很没用,又哭了,但我想我的心已经坚强。恩师一定比我更高兴。”

  此后,出于对教练深深的缅怀,费德勒不再聘请私人教练。“我不需要了,真的。现在的我知道怎么去调整、怎么去变化,自己单枪匹马,我也可以胜任。” 休伊特心悦诚服 晨报讯休伊特在进入决赛前一盘未失,展现出甚至凌驾于费德勒之上的状态,然而在硬碰硬的直接对话中却几乎毫无抵抗地败下阵来,在赛后面对媒体时,他声音低沉地说道:“首先我要恭喜罗杰,他在今年所完成的一切是难以置信的。我想,不处在他的地位的话,很难明白他为了完成这一切要付出多么大的艰辛和努力。”

  “比赛中我几乎没有什么真正的机会,按照他今天的表现,费德勒已经超越了我们所处的层次,他几乎已经不是和我们一个档次的选手。”休伊特赛后说。

  “当他今天站在球场上时,他已经成为这一个时代伟大的球员,而今天的比赛,是他经典的比赛中的一场。”休伊特说。是否有一个球员能在这周日战胜费德勒呢?“我不认为现在谁能做到这点,有的话或许是昨日的桑天王吧。” 接过桑普拉斯的枪

  费德勒在还只有19岁的时候,就被很多人冠以“桑普拉斯”接班人的称号,原因在于他的技术实在太优秀,他可以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非常轻松地适应,在这一点上,胜过了老天王桑普拉斯。

  不过就在很多人都在翘首以待时,他却总是莫名其妙地落败。其实这是每个王者都要经历的阶段,尤其是那些年少得志的少年英雄。好在费德勒并没有用太多的时间。

  在2003赛季,温网冠军带给他的不仅仅是荣耀,更重要的是自信心。2004年的墨尔本澳网赛场,接连击败7名强劲对手夺冠的精彩表现、2004年7月4日卫冕温网男单冠军,这些都已经开始预示费德勒即将完成最后的蜕变。

  终于在昨天,费德勒接过了桑普拉斯的衣钵,他用完美的表现改写了历史,“费德勒年”将会载入史册。而22岁的桑普拉斯,当时的地位却远没有费德勒今天这样稳固。(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