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秦都市报:联赛进入冰川期 再也不能这样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7:18 三秦都市报

  《后天》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把所有关于灾难片里的元素都调动起来了,并且运用了艺术的手法把影片中的灾难无限制扩大。在影片的最后按照逻辑的正向思维,灾难至少会留下一个小小的悬念,但是罗兰·艾默里奇却突然把笔锋一转落到了人类最终战胜了大自然。这虽然很俗套,不过却符合人类美好的意愿,所以影片成功了。

  对于中国足球的后天我们虽然也存在这样美好的意愿,但是由于目前我们的决策部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门还没有表现出一种励精图治的架势,呼唤公平竞赛的声音依然四面徒壁,所以中国足球的后天现在对于所有关心的人来说还是一片灰蒙蒙,对于中国足球后天美好的期待和祝愿,也许现在只能够猜想去实现。

  急功近利的流毒已经蔓延到中国足球的心脏。职业化了10年的联赛在根基处被包装成炫耀政绩、追逐名利的舞台,中超、中甲是几个派系的“自留地”,他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如果对于这种不良的现象提出异议,他们动辄就以“退出”要挟。而乙级则演变成了假球、黑哨乃至斗殴的场所。对于这种流毒的蔓延,管理部门的监管是不力的,因为谁都不想在仅有几年的在位时间内,让自己的政绩变成“零”。

  不过,现在已经不是逃避,或者修修补补的时候了,在最近几年内,中国足球先后被市场、被资本、被政绩抽过一个个响亮的耳光。如果再不痛下决心,那么中国足球真的就要万劫不复了。但是这需要魄力,显然现在的管理部门是不具备这个魄力的,所以我们大胆设想不要这个部门也罢,或者将其束之高阁也罢,成立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盟,让市场去指导市场,而不是行政去指导市场。当然一个有不争的事实就是要成立真正的职业联盟首先要扫清割据一方的各路诸侯。这肯定会使现在的职业联赛严重缩水,以实德系和健力宝系为例,如果他们真的土崩瓦解,那么现在各级联赛的队伍的数量至少会缩减到一半,不过不要为这暂时的缩水难过,虚假繁荣或者海市蜃楼般的美好我们不要也罢!

  对于中国足球的重新架构光有一个职业联盟是不够的,许多细节都有待去重新建设,比如引援、限薪、裁判审核、电视转播等等。不要指望对于旧秩序的修补就能开出美丽的花朵,在流毒已经深入的情况下,修整是绝对不够的,所以现在我们大声呼唤,对于中国足球现在的秩序破坏再破坏。

  当人们还纷纷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抒发对10年甲A的缅怀之情的时候,在阎主席指挥下,我们的联赛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本来期望着变换称谓之后,联赛能洗心革面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但是没能从根基处修正的联赛现在还继续演奏着那些令人乏味的老调。

  据说,这一次中国足球冰川期的到来,和国家有关方面对于国有资产的审计有关,众多拿着国有资产挥霍的大牌俱乐部开始诚惶诚恐,因为这些年在足球上的支出,许多俱乐部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所以退出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在这个大背景下,许多民营企业也出现惶恐,多少有些让人意外,但仔细分析又有多少民营企业在投资足球之后,掏出自己腰包的钱呢?还不是打着足球的幌子从政府部门套现,所以在审计风暴面前他们同样喊退出。退就退吧!绝对不要给修饰过的可怜施舍怜悯,留着这样的祸害对中国足球百害无一利。看看他们对于市场的破坏有多大,全国各地的上座率呈直线下滑,深圳科健“零转让”无人问津。

  再也不能这样活,中国足球的市场应该是名利的角逐场,而不是单一的追名舞台,不要挥霍着国有资产砸烂蛋糕,为自己迎取一时之快,而造成还在温饱线上的人不能吃上一口。有位哲人说,“白纸是最好描出美丽画卷的”对于中国联赛后天的重新建设,也许现在只能破坏“开始”。不要担心时间的延缓,已经远远落后足球先进国家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中国足球,现在又岂在乎这一天两天?再也不能这样浑浑噩噩活了,为了中国足球联赛能活得有意义,请暂时告别联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