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拉潘:中国队表现优异 日本队踢得更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科威特裁判法哈里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哈恩低着头默不出声。赛后,中国队许多队员都认为本场比赛裁判有失公允,造成了中国队最后的输球。

  哈恩:对方三个进球都有问题

  与济科比较起来,哈恩今天在场边走动很勤。好几次裁判吹罚中国队,他都走到比赛监督那里理论一番,来自马来西亚的莫德开始只是劝其坐回教练席,但哈恩就是不买账,仍然我行我素,结果莫德最后警告哈恩,如果再纠缠就将你罚出场外。赛后,哈恩仍然对场上的判罚耿耿于怀,他说道:“日本队今天3个进球都有问题,第一个入球其实应该判给中国队罚后场任意球,第二进球是个手球,第三个进球当时中场日本球员犯规在先。”说话的时候,哈恩脸色十分难看,对于记者给他的鼓励掌声充耳不闻,面无表情。在颁奖的时候,其他队员和教练员都走上了领奖台,但哈恩独自站在场边,没有挪动一步。很显然,因为对判罚不满,哈恩决定拒绝上台领奖。

  维拉潘:哈恩不该失去风度

  当哈恩说这些话的时候,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就在他身边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维拉潘显然很气愤哈恩会有如此表现,当即对哈恩进行了批评。维拉潘认为,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表现是十分优异的,他们用自己的努力捍卫了东道主的尊严,打进了最后的决赛。但维拉潘话锋一转,表示对于哈恩刚才的言语感到失望。他说道:“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哈恩先生应该具备一定的风度和素养,作为今天的失败者,刚才你的所言是对中国队和亚足联的不尊重。”维拉潘提醒哈恩应该接受失败的事实,因为很明显大家都看到了,今天球场上日本队踢得更好。哈恩瞟了一眼维拉潘后,没说什么,挠了一下脑门便自顾自地走开了。

  伊万科维奇:中国队犯下致命错误

  伊朗队的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也来观看了中、日的决赛。在比赛结束时刻,记者再次遇到了这名克罗地亚籍教头,便请他谈谈中国队失利的原因。伊万科维奇摇着手中的扇子,略作沉思说道,其实这场比赛双方实力应该是五五开,因此临场发挥很重要。中国队开始阶段气势不错,但日本队在场上显得更为顽强。中国队没有想到对手会极力进攻,心理出现波动,反而开始急躁起来,结果造成后防线出现致命失误,以致送给对手3个进球机会。伊万科维奇最后认为,是中国队最后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所以导致了最终崩盘。

  玉田圭司:我们没上中国队的当

  为日本队打进第三个入球的前锋玉田圭司表情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道,开始阶段日本队遇到了一些困难,中国队一直在压迫我们,但日本队没有在判罚问题上作过多纠缠,因为在这样的比赛中谁更为急躁、情绪失控,谁就可能犯错误,从而导致最后输球。

  确实,今天日本队在球场上显得比较冷静,没有像伊拉克和伊朗队那样情绪冲动,主动申请黄牌乃至红牌的自杀性举动。就像赛后日本队主教练济科所言,裁判不可能做到每个判罚都是完全准确的,这就要求队员要有耐心和忍耐力。前一场比赛伊朗队正是犯了这样的错误,造成10人应战的不利局面。记者看到日本队所有队员在球场十分克制,体现出职业足球的素养,这一点是中国队应该向对方学习的地方。

  李金羽:没能抓住机会很难过

  赛后,中国队队员表情都比较沉重,接受采访时也没有了好的心情。李金羽始终对自己开场时那个头球攻门不进感到内疚。他说当时感觉自己跳得很高,觉得只要能抢到点就应该有了,但可能受到一些场内的干扰,没顶到点,将球打高了。孙继海对于自己今天在场上的表现也不太满意,他感到对手确实踢得冷静,控制了比赛节奏,这也许就是中国队欠缺之处。不过,他表示中国队从这场比赛中还是学到了许多,值得全体队员铭记。

  今天的工人体育场秩序井然,警察组成层层防线,有力保障了场内场外秩序。从整场比赛情况来看,6万多名观众没有什么过激行为发生。在比赛结束之后,部分球迷仍然将掌声送给了向他们致敬的国足队员。散场时球迷退场有序,几乎没有任何喧闹。只是记者听到几个球迷议论:“本来已经做好了庆祝准备,现在只有回家睡觉去了,真可惜!”

  (本报北京8月7日专电)

  中国队李明(右)与日本队铃木隆行奋力争抢。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