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在一片叹息中落下帷幕 领奖后郑智取下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亚洲杯决赛在工体一片叹息中落下帷幕。中国1比3惜败日本,最终无缘冠军。但整场比赛中,郑智的表现十分出色,他不仅肩负起主罚点球的重任,作为后防核心,他在场上不遗余力地奔跑和抢断对整个球队的战斗力也是一个有力保证。

  和MVP失之交臂,郑智没有感到丝毫的沮丧和意外。但90分钟的比赛里输给裁判,让郑智感到非常郁闷。领取银牌之后,郑智马上就从脖子上摘了下来,走下领奖台时,银牌不知为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何突然掉到了地上,他马上弯腰将银牌捡起拿在手里,没有丝毫自豪的意思。郑智说:“用什么方式输球都可以,就是难以接受这样的输球方式。”

  由于本届亚洲杯已结束,亚足联将评选亚洲杯最佳阵容,郑智以多数票入选最佳中后卫。不过,郑智一点也不感到高兴,他说:“最佳阵容只是一个虚名,如果拿到亚洲杯冠军,我宁愿不要这样的最佳。”郑智告诉记者,对于之前自己有可能获得MVP的炒作,他一直就没有放到心上,因为除了亚洲杯冠军之外的所有荣誉都在冠军面前失色。他说:“在比赛结束的瞬间,我和队友一样感到难过、沮丧,因为我们不是输在实力上,而是输在那个裁判上。”由于自己打的是后卫,因此郑智对对手的第二个进球看得非常清楚,他愤怒地说:“那是什么裁判啊?对方手球太明显了,居然算进球了!”

  在90分钟的比赛里,郑智是中国队最活跃的一名队员之一。他不仅作为中后卫做好防守,而且他还频频插上进攻,下半场他居然从后场一直带球狂奔到了对方禁区里。在中国队1比2落后之后,郑智一直顶在中场,不再打后卫,他说:“可惜我在比赛中没有得到好的机会。”

  在休息室和昆仑饭店,郑智和所有的球员都陷入了一种极度的痛苦之中,包括杨一民在内的足协官员不断安慰着他们,杨一民对郑智说:“你的承受能力比较强,好好劝劝队友。”郑智说:“说什么都没用了,该处理的有人会处理,作为球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场上尽量做好自己的事情。我感觉今天我们都发挥不错,这算是个安慰了。”

  难过之后,郑智的理智又回来了。对于中国队在场上有一段时间得势不得分的局面,郑智理智地分析道:“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在场上占据优势,但你未必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在场上被动挨打,也许最后你能幸运取得胜利。面对场上的困难,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上半场也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但没想到最终结局会是这样。”说到这里,他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输了,还说什么呢?这就是足球,这个结果虽然难以接受,但比赛结束了,说什么都已无法改变。大家心情肯定不好,但现在只能尽量让自己去接受了,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在这种亚洲最高级别的赛事里再出现,这是个很不好的现象。”

  郑智告诉记者,不管怎么郁闷,结果已无法改变了。国奥队在武汉和马来西亚队的比赛中,印度裁判那么明显的漏判,队员不是也坚持到了最后?他说:“和日本队还有很多交锋的机会,以后用真正的决斗赢他们。毕竟生活还要继续,我们在亚洲还要和他们对决。我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迅速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全力投入到下阶段的备战训练中,争取在世界杯外围赛上取得好成绩。”

  本报记者 肖良志 发自北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