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亚三强格局不变 2004年亚洲杯回到正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8:54 厦门日报

  沙特小组垫底,韩国未进四强,巴林横空出世,约旦异军突起。2004亚洲杯以一个冷门开局,以一个热门收尾。看似纷乱的小组赛后,一切回到正轨。四强仍旧是东西亚的对抗,只不过巴林替代了沙特,中国替代了韩国。

  一、东风压倒西风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下一个轮回将在3年之后,由东南亚四国联手主办的亚洲杯。在2004亚洲杯中,在东西亚诸强的夹缝中,中亚和东南亚球队依旧没有生存的空间。

  东亚三强格局不变,中国队挟东道主之利杀入决赛,但还是无法战胜日本。韩国人时运不济,遭遇克星伊朗,顽强抵抗到最后,还是无法逃脱败局。中、日两队一路杀进决赛,除去运气外,均有可圈可点的经典战役。像中国队大战两伊,日本队连破西亚新锐约旦、巴林。都体现出了强队应有的实力和心理素质。

  沙特的衰弱在西亚人眼中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就好像巴林、约旦的崛起早在他们的意料之中那样。倒是伊朗仍旧是西亚足球的一面旗帜。与以往西亚足球留给大家节奏缓慢、效率低下的印象不同,在本届亚洲杯上,大多数西亚球队不仅继承了前辈细腻的技术,还能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甚至表现出了惊人的体能,约旦队在全场比赛中几乎令以技术闻名的日本队无法组织像样的进攻,在传接球、抢断、控球时间、射门等多项数据指标上占据上风,令人吃惊。

  亚洲足球一向有个特点,主办国所在地区的球队将在最终登顶。东亚球队在这次对抗中,成功压过了西亚的球队,最终抢走了冠亚军。那也是这个特征的延续,并不意味着东亚球队就此占优,对抗还在继续,而且永无休止。

  二、除了进攻,还是进攻

  本届亚洲杯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攻势足球大行其道。32场比赛一共打进了96个进球,在四分之一、二分之一决赛中都出现了4比3这样的高比分。甚至连决赛都打出了3比1的高比分。

  整个小组赛期间只有三场比赛打出了0比0,即使是印尼这样的球队在小组赛中都有精彩的表现,他们击败了卡塔尔。如维拉潘所说,除了印尼和泰国队外,几乎其他所有的球队都有可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就连一向保守的中国足球在本届杯赛中都打出了气势磅礴的攻势足球,这与主教练阿里·哈恩是个荷兰人有关,在他的血液里流动的就是橙色足球的进攻因子。凭借主场的优势,中国队在6场比赛中,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很久都没见到过的两翼齐飞终于出现,阎嵩和李明为国足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中国队的进攻套路变得多了起来,即使在与伊朗这样强硬的对手的较量中,中国队的进攻也没有疲软。这个时候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本报北京8月7日电

  2004亚洲杯完全排行榜

  名次 队伍 场 胜 平 负 得失球 积分

  1 日本 6 4 2 0 13/6 14

  2 中国 6 3 2 1 13/6 11

  3 伊朗 6 3 3 0 14/8 12

  4 巴林 6 1 3 2 13/14 6

  5 乌兹别克 4 3 1 0 5/2 10

  6 韩国 4 2 1 1 9/4 7

  7 约旦 4 1 3 0 3/1 6

  8 伊拉克 4 2 0 2 5/7 6

  9 阿曼 3 1 1 1 4/3 4

  10 科威特 3 1 0 2 3/7 3

  11 印尼 3 1 0 2 3/9 3

  12 土库曼 3 0 1 2 4/6 1

  13 沙特 3 0 1 2 3/5 1

  14 卡塔尔 3 0 1 2 2/4 1

  15 阿联酋 3 0 1 2 1/5 1

  16 泰国 3 0 0 3 1/ 9 0

  亚足联版最佳阵容

  守门员:川口能活(日本);

  后卫:马达维基亚(伊朗)、郑智(中国)、宫本恒靖(日本)、中泽佑二(日本);

  中场:塔拉尔(巴林)、肇俊哲(中国)、中村俊辅(日本)、邵佳一(中国);

  前锋:阿拉·胡贝尔(巴林)、卡利米(伊朗)。

  最佳球员

  中村俊辅(日本)

  (陈伟丹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