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李金羽空手而归仍不气馁:遗憾是遗憾 但来日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4:51 球报

  李金羽再一次空手而归!这一次,他没有了重整旗鼓的机会。一个进球、两个助攻、一枚银牌,这就是他得到的全部。但这一切离他预期的相差太远了,昨晚,在昆仑饭店的大堂里,面对着自己的父母双亲,面对着专程来看自己比赛的一干朋友,大羽声音有些哽咽。

  记者:决战失利,你心中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李金羽:遗憾!这场比赛日本队的进球都不是很干净,如果裁判不出现这种重大失误的话,冠军应该是我们的。

  记者:中田浩二进球时你就在附近,我看到你疯狂地冲向边裁示意那是个手球,那个全过程你看得清楚吗?

  李金羽:我可以拿我的性命来担保,中田浩二的那个进球百分之百是用手打进去的。我觉得当时那个边裁应该可以看清楚他这个小动作,所以我才跑过去提醒他。但是一看他和主裁那表情我就明白了,他们是不可能改回到正确的判罚上去的。

  记者:这场比赛为什么你的机会又不是很多?

  李金羽:日本队虽然只有三个后卫,但是防守布局却非常合理。另外,我们队的中场也被日本队压制住了,我和海东在前面得不到充足的支持。我记得比赛中我只接李明的传球打了一次头球攻门,此外再就确实没有什么实质机帷?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怎么样?在这种激烈大赛的决赛赛场上,这方面会不会令人时常吃亏?

  李金羽:我没觉得自己的身体对抗能力有多差,事实上足球也不是完全拼身体,那样的话找几个拳击手来踢足球不就成了?日本队的防守很合理,他们是在最大程度地利用身体,但也不完全依赖于身体。他们的打法根本就不是走身体路线的。这场比赛我们开局打得有些紧,后来也一直没能彻底翻过身来,总是不自觉地跟着日本队的节奏在走,所以每个人踢得都很吃力。

  记者:如果裁判因素不存在的话,这场比赛中国队能拿下来吗?

  李金羽:最起码,我可以保证在90分钟时间里我们不会输球。日本队是踢得很好,但我们也有一战之力。比如李明的那个进球,我认为比日本队的进球都漂亮得多。还有,这种大赛中,每一个小细节都有可能彻底改变比赛形势,我们有主场优势,如果裁判能公正对待赛事的话,1:3这种比分无论如何是不会出现的。

  记者: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打破了恐伊症,但却又好像真正患上了恐日症,真是这样吗?

  李金羽:中国队确实近几年来同日本队交手总处在下风,但我不承认我们有恐日症。今年我27岁了,在我20岁以前,我们同日本队交手时我几乎每战必进球,我们中国队几乎每场都获胜。可以说,在起点上我们并不输于这批日本球员。现在我们也有了一个高明的外籍教练,假以时日的话,中国队也一定会出现长足的进步,我相信我们会很快在日本队身上找到复仇机会的。

  作者:特派记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