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对国足的另类解说:没有特点等于没有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5:13 球报

  “这支中国队是最没有‘特点’的一支球队,在这支球队中既找不出一个真正的核心力量,也找不出一套特色鲜明的战术打法。”这是许多足球名宿包括国内的、国外的、对中国队了解的和对中国队不了解的许多真正的足球专家名角,在看过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后,一致得出的一句评语。

  “这支中国队没什么特点可言”,这是哈恩自己也时常承认的一个观点,只不过,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他更喜欢再补充上一句:“因为没有特点,所以也就没有了弱点。”

  纵观中国队的亚洲杯表现,可以轻易找出很多“没特点亦没弱点”的佐证。6场比赛中国队一共打进了个13进球,从进球形式上看头球、脚射、定位球都占全了,从进球分布状况来看前锋线(4球)、前卫线(5球)和后卫线(4球)也几乎是三分天下的均衡局面,总之,中国队的进攻很难被简单归束到某一个定义框内,两翼齐飞也能出彩、中路渗透也有所猎获、集体配合常常一举成功、单兵作战偶尔也会发挥奇效。没有哪个人是被惟一倚重的,没有哪一种手段是被惟一依赖的。

  在防守方面,中国队一共仅失了6个球,是16强中失球数较少的。这与哈恩来华以后始终致力于防守体系的构建有直接关系。但是从中国队的防守中也难于归纳出鲜明的布局和有规律的呼应。哈恩只是赋予了以李伟峰、郑智为核心的防守力量以一种先进的理念,以这种理念的指引下,尽管中国队每一场比赛的后防结构都有所不同,但却可以始终以同一种面目进行着有机运动。如果非要从防守体系中抓出点漏洞的话,那就是在中卫和边后卫之间的肋区,尚存在着一丝不协调的隐患。中国队所失的几球中,有4个是从右肋打进去的(对巴林队所失的两个球,对日本队所失的第一球和第三球)、一个是从左肋打进去的(对伊朗队所失的那球)。这正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