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完成迁徙NBA重心东移 西部空虚姚明可大展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2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奥尼尔正式签约迈阿密热队,奥尼尔的东迁使球迷的视线也转移到东部赛区。

  姓名:奥尼尔(ShaquilleONeal)

  国籍:美国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位置:中锋

  生日:1972年3月6日身高:2.16米

  体重:154.2公斤

  球队:迈阿密热队

  1992年以新秀状元身份被魔术队选中,1996年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湖人队,他与湖人队签下当时体育史上最贵的一份合同,为期7年,价值1.2亿美元。2004年7月14日被交换到热队。

  当一片海域中处于食物链顶端的物种发生迁徙,那么在这块海床上的许多事情都会和原来不同。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湖人队与热队的交易终于完成,“鲨鱼”奥尼尔改投热队,而湖人队则得到巴特勒、奥多姆、格兰特和一个未来第一轮选秀权。湖人王朝就此解体,而王朝中最具影响力的球员则从跷跷板的一头转移到了另一头,NBA的历史也许从此会被改写。

  格局:中锋混战

  “我很高兴,高兴,高兴,高兴,高兴……”这是国王队老板乔·马鲁夫在得知鲨鱼东迁之后所作出的第一个反应,他连着用了7个高兴,接着还有两个非常。国王队是最该高兴的了,因为连续两年,他们的季后赛之旅都是折在了湖人队手中。

  在NBA,“鲨鱼”就如同核武器,他的威慑力甚至要远远大于他在场上作出的贡献。当这位身高7英尺1英寸、重达340磅的中锋身披湖人战袍站在禁区内的时候,湖人队看上去就是不可战胜的;尽管他如今已经32岁,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分21.5分创下个人历史新低,但他仍然有实力吸引对方的包夹。

  当“鲨鱼”游到东部,西部球队的内线一下子变得豁然开朗,在姚明成长到令人望而生畏的地步之前,似乎所有的大个子球员都摩拳擦掌地要在内线干一番事业。西部在内线的实力本身就不弱,加内特、邓肯和姚明在失去了奥尼尔的压制之后,都有希望在季后赛走得更远,西部的格局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但对于东部的中锋们,奥尼尔的到来可不是什么好消息。包括奥尼尔的新东家热队在内,虽然普遍身高比较矮,但是东部球队本身就注重身体对抗和篮下的防守。上赛季的总冠军活塞队事实上就是篮下争夺的佼佼者。

  奥尼尔的到来将会使这种对抗更加猛烈,甚至血腥。热队也一下子从一支没有中锋的球队(大前锋格兰特顶替中锋位置),变成了以内线为主的队伍。虽然送走了奥多姆等优秀球员,但是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新秀韦德搭档,热队已经为奥尼尔构建了一个东部的“OK”组合。舍弃华而不实的球风,取而代之的是坚强的中轴。

  当然,仅靠韦德和奥尼尔,热队显然还难以染指东部冠军,但是迈阿密人并不担心。因为更重要的是,“鲨鱼”为热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个人魅力”。“他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巴特斯腾(NBA30多位球员的经纪人,其中包括费舍尔和布莱恩·格兰特)说,“球员都想赢,跟沙克打球使比赛容易多了。”他已经跟热队联系他的3位顾客加盟热队的事宜,其中包括费舍尔、亨特和埃里克·威廉姆斯。

  如果马龙也实现自己“跟着鲨鱼走”的诺言以低薪加盟,那么热队必然会在新赛季取得长足进步。就如同网队总裁罗德·索恩说,奥尼尔的交易使缺少中锋的东部球队实力失去平衡。“我不认为他已经走下坡路了,”他说,“奥尼尔是联盟中最强大的球员。他所效力的球队都能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拥有了“鲨鱼”的热队毫无疑问变成了下赛季东部最有资格挑战东部冠军的球队之一。

  结局:特效药?兴奋剂?

  但是以上对于热队的乐观预测将仅仅停留在下一个赛季,现在摆在热队总经理莱利眼前的问题还有一个,那就是奥尼尔还能强大多久。毕竟如今的“鲨鱼”已经32岁,本赛季他的技术统计数字快速下滑,平均21.5分的单场得分是奥尼尔的职业最低。而且,如今的奥尼尔始终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上个赛季“鲨鱼”就曾经因为身体不爽而缺阵15场。没有人能够否认,奥尼尔已经老了、慢了。相反,鲨鱼的“胃口”倒是越来越大,由于他与湖人的合同仍未到期,下个赛季热队将付给奥尼尔2770万美元,2005至2006赛季更是会达到3060万美元。用他自己的话来说,“60岁我仍然要拿球队的最高薪水。”

  如果没有马龙自愿来打短工,工资负担让热队再没有能力签下其他大牌球员。而提升的球队成绩也会使他们在选秀市场上无法抽到排名靠前的新秀。是治疗球队的特效药还是治标不治本的兴奋剂,帕克·莱利的心中应该有一杆秤,对于“鲨鱼”这样一柄双刃剑,也许“神算子”自有打算。

  见习记者耿鹏/城市快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