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美女寻找理想男人 认定贝克汉姆太女人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期20余天的欧锦赛让葡萄牙全国彻底陷入足球的狂热之中,女性也不例外。许多平时从不关注足球的女性,一下子成为狂热的球迷。

  每当葡萄牙队的比赛日,在各个球场外、露天酒吧和广场上,到处竖立着巨型电视屏幕,球迷在这里为球队呐喊助威,其中不乏相当多女球迷,她们身着象征葡萄牙国旗的红绿色,挥舞着国旗和球队围巾,随着比赛的进程大呼小叫,时而喜极而泣,时而念念有词地祈祷。“把这个废物换下去!”女学生伊内斯看到葡萄牙队前锋保莱塔浪费了一个明显的进球机会时,气愤地叫道。与一堆姐妹在里斯本的一个社区活动中心观看葡萄牙队与荷兰队的半决赛时,伊内斯不停地抽烟,直到终场哨声响起,她才长出一口气,脸上浮现如释重负的笑容。像她这样的女球迷不在少数,根据葡萄牙的一家市场调查公司统计,在该国连续观看葡萄牙队五场比赛的球迷中,有45%为女球迷,比2000年欧锦赛时人数上升了42%。
图:火辣辣的葡国美女(本报专稿)

  然而,学者指出,大多数女性球迷并不是真的对战术和规则感兴趣。这时候,她们的行为和对球队的支持,只是受周围人感染,更多的是对国家的支持。对球迷行为有大量研究的社会学家若昂·努诺·科埃略相信,欧锦赛在葡萄牙掀起的节日气氛,引发了女球迷的追“球”热,但这不会持续很久,一旦大赛结束,热情将很快消退。也许一些女性会从此爱上足球,并在欧锦赛之后继续保持这这种激情,但更多的人在下周(欧锦赛结束后)就对足球不闻不问了。

  与社会学家的整体行为解释不同,心理学家着重从个体角度出发,看待女性的追“球”热。皮拉尔·德尔里奥博士认为驱动女性球迷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不是爱国主义,而是性。“并不是足球的技术吸引了她们,尽管她们也欣赏优美的技术。”她称那些年龄在15至25岁之间的女性,大多把看球赛看作“寻找理想男人”的途径,“真正让她们激动的是球场上那些显著的性符号—————强壮的肌肉、劲量十足的奔跑、激烈的对抗等等,特别是大汗淋漓的躯体。”根据德尔里奥在欧锦赛期间专门针对女性球迷做的问卷调查显示,大约64%的受访者承认她们在看球时会产生性幻想。

  在该项调查中,菲戈、鲁伊·科斯塔和C·罗纳尔多被女球迷评为最性感的本国球员;内斯塔、布冯、皮耶罗、托蒂甚至加图索都在最性感外国球员排行中名列前茅,看来意大利队“性感球队”名不虚传。有趣的是,贝克汉姆得票并不高,葡国女球迷认为其“太女人气”。

  无论女球迷大幅增长是出于何种原因,欧足联和商家都早已敏锐地捕捉到这个趋势。在欧锦赛开始之前,就已经有大约3000种专为女性球迷设计的指定产品投放市场,从女款球衣、手表、提包到瓷器,一应俱全。

  特约记者 戴星

  (晓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