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甲最快进球 47秒!--武汉队外援威尔凌空制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7:1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赵峰)47秒!当多数观众还在看台上寻找自己的座位时,威尔已经将皮球送入了广州日之泉队的大门,此时,记者手中的码表显示时间为47秒。这不但是武汉队本赛季的最快进球,也是迄今为止中甲联赛的最快进球。

  比赛开始前,威尔的妻子和女儿站在休息室的门口等他出来。赛前一向十分严肃的威尔见到妻女立刻露出了笑容,他一把抱起女儿,调皮的女儿不停地用沾满冰淇淋的嘴亲着威尔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的面颊,威尔全然不在乎,继续和妻子聊着天,一家人可谓其乐融融。要上场做准备活动了,威尔这才恋恋不舍地将女儿放下,然后用一个拥抱与妻子告别。翻译张立告诉记者,自从威尔的妻女来了之后,在新华路的两场比赛他都有进球,不知道这场会不会继续。

  预言在开场第47秒就实现了!虽然22日下午赛场的温度高达35摄氏度,但仍然有一万多名球迷到现场观战。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因为也在和其他球迷一样找自己的位置,结果等他一抬头,显示屏上已经是1比0。首先开球的武汉队在经过后场的三次倒脚后,由李昊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吴鹏,吴鹏马上回敲给跟上的黎梓菲,后者传出一记过顶球,在后点埋伏的威尔胸部停球后,直接凌空将球打入,整个过程只经过了6脚触球。威尔的这个进球和武汉主场与国力一战中,他打入的最后一粒入球极为相似。

  进球后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在接受了队友的庆祝之后,威尔跑向妻子所坐的西看台,眼望妻子,双手在空中划出一个“心”形,而他的妻子也是双手划心予以回应,眼中已满是泪花,一旁的女儿则向着父亲不断地挥舞着双手。赛后,记者专门和威尔聊到这个手势。“这是我和妻子赛前的约定,如果我进球,就会做这个手势,她也是这样。”他告诉记者。至于意义,威尔的回答很简单:“心心相印。”

  威尔加盟武汉队之后,创造了很多第一:打入武汉队赛季的第一粒入球;上演武汉队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这次又上演了最快进球。队员们赛后也认为,正是威尔如此快地打开了局面,才使得整个比赛被武汉队掌握了节奏,“天气这么热,如果不能早点进球,越到后面就越难打,老广对这种天气比我们要适应。威尔的进球迫使他们攻出来,我们打反击,更节省体能。”陈旭东对威尔的评价也很高:“上轮他打得不好,看得出来他今天是尽了全力。天气这么热,他在场上的跑动毫不吝惜,他的职业精神值得其他队员学习。这场比赛他是最大功臣!”

  在队内,威尔的外号是“演员”。客场打长春,当时武汉的气温有25摄氏度,所有球员都穿着短袖,只有威尔一个人穿着羽绒服,他美其名曰洗桑拿;到了长春之后,当时室外的温度在摄氏零下,所有队员都拿出棉袄,威尔却穿着短袖坐在大巴的最后一排,问他冷不冷,他的回答是“享受清新的空气”。对此,教练组认为,这正体现了威尔良好的心理素质:“威尔的技术相当出色,他的心理素质更出色。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一般球员开场后很难马上进入状态,但他就能做到。那个球打得太冷静了,几乎是在没什么角度的情况下打入的,这就是他现在能进8个球的主要原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