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打中甲深军更上层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15:2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17支球队,34轮比赛,赛程横跨8个月……本周日(3月21日),规模空前的首届中甲联赛将拉开帷幕。作为深圳足球的新兴力量,深圳科健队用实干和低调做好了应战的准备。无论是总经理杨虹和主教练王宝山,都将本赛季的目标定在“比去年第7名进一步”,而将球迷渴望的“冲中超”留在了明年。

  深圳科健队是去年甲B的升班马,是一支以广东省九运队为班底的年轻队伍。上赛季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科健队完全表现出一支年轻队伍起伏不定的特点。所以,主教练王宝山提出,今年是“建设年”,一来要使球队尽快成熟起来,二来如果现在就提“冲超”,势必造成现有的年轻队员打不上主力甚至半途而废,与当初组建这支队伍的想法背道而驰。今年,科健队引进了内尔松、辛健等防守猛将,就是要弥补球队身体和力量上的差距,又保留原有细腻的技术风格。从最近的多场热身赛看来,新援与球队的磨合已逐渐成型,上赛季“进球多、丢球也多”的缺点有望改变。

  上赛季,球队出现赛季末“断粮”的窘迫,本赛季球队回到深圳,市场开发比较乐观,在解除“后顾之忧”后,球队在最后阶段还可以冲一冲。

  明天,深圳科健队将出征河南郑州,准备周日开始的中甲第一战。

  【关键词】升二降二

  贫富分明目标明确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今年中甲将“升二降二”,明年中甲队数变为16队;明年中甲将“升二降一”,后年中甲队数仍为16队;从后年开始,中甲固定为“升二降二”;成绩达到中甲前2名的球队只获得中超候补资格,未达标准的还不能升中超。

  今年将是中甲升中超的关键一年。长春、武汉、江苏等强队已经提出“5000万冲中超”的目标。同时,一些贫穷的中小俱乐部,却不得不为保级而战。今年的中甲球队,目标异常明确、等级也更加分明。

  【关键词】能上能下

  国字号下放

  中甲阵营有上一届国家队的国管部主任李晓光和助理教练迟尚斌(执教江苏队),有刚从本届国家队下来的高洪波(执教厦门队),有原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执教珠海队),有原国青队的主教练王宝山和助理教练麦超,已有半数教练是“国字号”背景。

  【关键词】广东德比

  市场竞争大

  甘肃天马打一枪换个地方,今年将主场换到了东莞,加上广州日之泉、深圳科健和珠海中邦,今年广东居然有了4支中甲球队,几乎每隔两轮就有一次“广东德比”。问题是,广东的甲B球市萧条,去年三支球队上座率多数只有几千人。

  有老乡内尔松(图左)把守后防要害,去年上场11次打进9球的“大巴”(图右)罗德里格斯将专注于攻城略地的使命。

  有了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的经验,科健队上下对吴坪枫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作者:本报记者黎晓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