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邓亚萍:“十佳”不会变成贵族化 盈利只是手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8:01 体总网

  作为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早已经习惯了身兼数职的工作状态,她表示,只要是和体育相关的事情,自己都会不惜余力的去做的,更何况中国十佳劳伦斯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回报社会,对于成功的运动员来说,没有社会的关怀就没有现在的成绩,所以,再累自己也会觉得值得。

   邓亚萍说,我们这些运动员其实大多数家境都不是很富余,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的确少不了社会对我们的关怀,如果没有这样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到我们身上,我们不可能会有今天这样的成就,我们一直想做一点事情,用我们的无形资产和号召力,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

  她表示,从乒乓球这方面来讲,80多个世界冠军都是来自工薪阶层家庭,我们非常理解需要这个阶层帮助的人的生活状态。自己作为运动员的时候去过一些偏远贫困地区,有些地方连电视都没有,但没想到他们却对我们那么熟知,而且一直都在关注我们。所以每当想到这些情境,我都有把这项事业做下去的信心和动力。

   对于劳伦斯奖太过贵族化,以至于和十佳结合会影响到十佳代表最普通大众的意愿这一话题,邓亚萍表示,劳伦斯奖现实有全世界体育记者提出候选人,然后再由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筛选,这的确有贵族化的味道,但我们的十佳在和劳伦斯结合后,评选的机制没有变,还是由我们先选出候选人,再由普通大众进行最后的投票,所以不必担心十佳的本质会有变化。

  对于十佳与劳伦斯的结合是否要用盈利来衡量成功与否的问题。邓亚萍表示,盈利只是一个手段,而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通过体育来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这个大方向是不会变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