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影片故事细解宏远夺冠路:朱芳雨领衔《赌神200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1:36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CBA总决赛终于结束了。宏远队队员们那纯真而激动的笑容被时光长久地定格。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失利之后,宏远队终于在这个赛季上演了一出畅快淋漓的大戏。这个赛季他们以笑容落幕。

  有人用卧薪尝胆来形容宏远队夺冠的历程,但对这些年轻的队员们来说并没有那么沉郁。少年不知愁滋味,他们是一路笑着走来的。他们已经练就了过硬的本领,他们年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自信。实力就摆在那里,他们用自己青春的激情把它释放了出来。回首这个赛季,如果把总决赛看成是压轴大戏的话,那么宏远队日常生活中的一幕幕,也可以当作充满笑声的影片来欣赏。

  《乌龙元首》

  主演:积臣

  积臣是广东宏远队里的开心果。像所有爱搞笑的美国人那样,积臣常常用他夸张而滑稽的表情逗得队友们哈哈大笑。宏远队训练场上总是少不了欢声笑语,而欢笑的源泉往往就是积臣。

  有一次训练,李春江要演练战术。他对着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兰博做了一番如何跑位的布置,但是翻译不在场,兰博不懂。李春江想到了粗通中文的积臣,让他把意思转述给兰博听。积臣倒是答应了。他表情认真地听完了李春江的布置,然后一本正经地重新用中文对着兰博说了一遍,弄得老实的澳大利亚人一愣一愣的。李春江无奈地看着,捶了积臣几拳,积臣则干脆笑嘻嘻地对着李春江模仿起成龙的蛇形刁手,那意思就是,我就是要开玩笑,你能奈我如何呀。

  但积臣也会经常被队友捉弄。这个赛季,他的平头发型变了,头发上梳起了无数道小辫子,就像是NBA76人队的艾弗森那样。这种打分是外裔球员的传统之一,不过队友们很好奇。在大巴上,坐在后面的队友会去摸积臣的辫子,训练场上,李群、朱芳雨、王仕鹏也时不时地去扯一下他的头发。每逢这时,平日嬉皮笑脸的积臣总是“怒目圆睁”,嘴里还吼出一句中文:“别碰我!”有时候还把“肇事者”一把抱起来,然后死死摁倒在地上,间或还打上一拳。当然这也是开玩笑式的。

  队友们倒是挺怕积臣的拳头的,虽然是开玩笑,但膀大腰圆的积臣一拳头捶下来,准是打得你龇牙咧嘴肌肉生疼。可是积臣的滑稽太有“诱惑力”了,大家还是忍不住去逗他。

  《赌神2004》主演:

  朱芳雨、张永刚

  每逢宏远队训练结束后,运动员宿舍一楼的理疗室里总会响起噼里啪啦的声音。那是队员们聚在一起甩扑克,打法是最流行的拖拉机。劳累之后打打牌,既可以舒缓一下心情,也能增进队友彼此的感情,所以李春江并不反对,有时候他也参与其中。但是一张桌子两副牌,僧多粥少,晚来的队员只能站在旁边观战,这可急坏了朱芳雨和张永刚。他们经常早早来到这里“占位置”。

  朱芳雨和张永刚爱打拖拉机是队里出了名的。两人同住一个套间,都是活泼好动类型的,也许是同在一个屋檐下逐渐形成了默契,两人搭档总是赢多输少。有时候像是心有灵犀似的,朱芳雨的大牌还没出,张永刚就鬼使神差地垫分下去了,急得对手哇哇大叫。但是众人围观,也找不出什么把柄,只能直呼是“赌神”再生。

  训练后冲完凉,到去吃晚饭这段空闲时间最多只有四十多分钟,队员们打打牌只能是过过手瘾。晚饭后,朱芳雨和张永刚又跑到网上去继续大战。这时候,他们可真显露出“赌神”的风采了。两人都有电脑,上网后的IP地址不同,到了联众找两个对家位置坐好,就等着大鱼来上钩了。朱芳雨和张永刚的房间就在对门,你一句我一句地通报情况。“你先出梅花,我这边有一把拖拉机!”“我红桃已经没有了,你出一张红桃我拿主牌来毙!”对手的分就这样不明事理地被骗光,而两人的分数水涨船高,级别跟着一路上升。

  《少年阿虎》

  主演:易建联

  宏远队有华南虎之称,易建联在这支队中就是一只小老虎。他加盟CBA的时间刚刚两年,算是个二年级的小学生,但是他表现出来的实力和潜力让谁也不敢小视于他。高大匀称的身材,良好的身体灵活性和协调性,惊人的弹跳力,这些都是他的优势。最吸引人的是易建联每次上篮的时候如果被对手侵犯,他会习惯性地大吼一声:“啊!”就像是一声虎啸。

  就像李连杰的那句广告语: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易建联大概是有意识地让自己在场上更加强悍。不过离开了赛场,他就活脱脱成了一只乖乖虎。每次主场比赛之前,易建联的父母都会过来看他,跟他一起到食堂吃饭。易建联总是帮父母把饭菜打好,放到他们的面前,这样的情景让其他队员看了感到非常温馨。

  除了为儿子打气,易爸爸和易妈妈也是希望督促一下儿子的起居生活。“比赛完了要赶紧换衣服,别着凉了啊”,“人不在房间就要把窗户关上,免得灰尘进来了”,易妈妈常用这些话叮嘱儿子,而易建联听了立刻就去做了。值得一提的是,易建联的房间里居然铺上了地毯,他还买了吸尘器,相信这也是易妈妈的主意。

  《我爱我家》

  主演:李群、杜锋

  在宏远队中,李群和杜锋是相对喜欢安静的。而喜欢安静的男人,似乎都是顾家的男人。

  李群的好静跟他的年龄有关。他是宏远队资格最老的现役球员,年龄比其他队员大了一截。平日里在训练场他也和队员开开玩笑,但是业余时间他是不会和队员们一起活动的。他有自己的世界:他的“两”个家。

  宏远队给李群安排的宿舍是其中一个家。在广州工作的女友遇上不忙的时候,会来这里张罗。房间、客厅基本上都是李群的女友布置的,冰箱上,电话上,贴上了可爱的动物贴纸,显得浪漫而有情趣。去年总决赛前,李群笑言:拿了冠军就结婚成家。今年他的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

  大部分时候,李群回的是另一个家。他去年买了一套靠江边的房子,把父母都接过来同住。房子很大,李群的姐姐,他大哥的儿子也经常来玩,家里很热闹。每逢傍晚,李妈妈在厨房里忙碌,家中飘荡着令李群熟悉的东北菜的味道:小鸡炖蘑菇,蒸干肠……“到广东这么多年,应该说适应了这边的饮食吧,不过我还是喜欢吃我妈做的菜。”李群笑着说。

  杜锋也经常回家。父母在他的宏远金丰花园的房子里为他准备了可口的晚餐。“我一直对广东的饮食不太习惯,把父母接过来,可以让他们做家乡菜给我吃。”杜锋说。这个赛季下来,他尝遍了父母掌勺的新疆菜。郑剑锋(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