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尤伯杯羽毛球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6:3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尤伯杯是代表了当今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其实就是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从1956年至2000年间,国际羽联共举办了18届尤伯杯赛。如同汤姆斯杯一样,尤伯杯从1984年起改为每两年一届。

  尤伯杯是贝蒂-尤伯夫人(Betty Uber)捐赠的。她是英国30年代著名女子羽毛球选手,从1930年至1949年间,她曾多次夺得全英羽毛球锦标赛的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
比赛的冠军。尤伯夫人退役后仍对羽毛球运动情有独钟,为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她在1956年的国际羽联理事会上,正式向国际羽联捐赠由麦皮依和维伯制作的纪念杯,即现在的尤伯杯(Uber Cup),并亲自主持了第一届尤伯杯比赛的抽签仪式。

  尤伯杯高18厘米,有地球仪样的体部,在球体顶部有一羽毛球样模型,此模型的上端站着一名握着球拍的女运动员。他的底座的周围雕刻着这样的词句:“尤伯夫人于1956年赠送国际羽毛球联合会组织的国际女子羽毛球冠军挑战杯”。

  虽说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而且汤、尤杯赛都是由英国人发起的,国际羽联主要领导人也多是英国人,可英国羽毛球队却没有夺得过一次汤、尤杯赛的奖杯。倒是美国姑娘在前三届来了个“三连冠”。自1966年的第四届起,尤伯杯就一直留在了亚洲。其中,日本和印尼队各获得5届和3届。中国女队自1984年开始参加尤伯杯赛,并创纪录地连续把这座冠军杯保留了10年之久。但在1994年和1996年,冠军杯连续两届由一代“羽后”王莲香挂帅的印尼队夺得。1998年,中国女队又将阔别4年的尤伯杯夺回,并在2000年和2002年蝉联了尤伯杯。

  2004年汤尤杯比赛将于5月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中国女队作为上届冠军不需要参加资格赛直接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